close
發現已經搞不清楚自己該買什麼樣的相機了(汗)

愛用數年的小CANON被少爺拿到公司去了
包包裡少了一台相機, 其實也還好
反正也沒法子出去旅行…(T_T)
幾個月過去了, 尤其是最近, 愈來愈覺得包包裡還是應該得躺著一台相機
… 算是慰勞一下辛苦了一年多的自己 (每次都用這個爛理由…笑)

剛開始的時候, 只打算買一台便宜、普通的傻瓜相機
看了各式相機規格、開箱文、評價之後
不知不覺的就被洗腦了
相機的等級愈看愈高, 甚至連專業相機都開始研究起來了(驚)

昨晚, 冷靜地想了一下
我買相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又沒玩相機的習慣, 只是想用它來記錄一些人生的片段而已
真的需要用到那麼高檔的相機嗎?
會寫開箱文、上相機論壇下評語的, 大部份都有玩專業相機的習慣
看慣了專業相機拍出來的品質, 當然隨便就可以挑出一堆傻瓜相機的缺點

傻瓜相機嘛!
只要堅固耐用, 按鍵按下去, 可以拍得清清楚楚的, 就是一台好相機!

現在的傻瓜相機, 隨便都有1,000以上的畫素
拍出來的照片只是放在電腦裡看, 又沒有要洗出來
放大到100%後才看得出來有顆粒, 對我來說其實也不算是缺點
顏色夠不夠漂亮, 焦點有沒有糊掉, 白色的部份是不是飄掉, 其實我也看不太出來
(反正用電腦螢幕看, 怎麼看都是美的…笑)
拍照當時心情愉快, 看照片時能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
技術、拍出來的品質什麼的, 我好像也從沒在意過

對我來說, 真正比較在意的缺陷是…
也許是因為機身過薄+液晶螢幕過大+花俏的功能過多, 導致大多數的數位相機, 電池耗電量都變得很大
也就是說, 出去旅行時, 一定得帶一顆備用電池, 晚上回住的地方一定得充電…
這點還挺麻煩的!

從這個角度, 反過頭來看現在市面上所流行的傻瓜相機
發現大部份的功能我應該都不會用到(笑)
美顏、魚眼、3D、GPS…對我來說, 這些功能都太花俏了(笑)
觸控螢幕, 可能得花點時間才能習慣(汗)
用得最多的, 我想應該還是最普通、最常見的那幾個功能
再來就是, 最好拍夜景時, 不用讓我費神決定要用夜景模式? 閃光? 強制不閃光?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當然,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一定要堅固耐用!

哦, 對了!
爬了眾多文章後, 還有一個很深刻的感想
就是….
… 現在的相機, 功能愈做愈多、愈花俏, 但品質卻愈做愈差…
即使是Made In Japan, 也還是很容易就會買到故障機
這點真的蠻令人感傷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