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的, 成為台北總公司的「駐日代表」
很突然、很茫然
從頭到尾資訊都是模糊的,去做什麼? 去多久? 住那裡? 什麼都是不清不楚的
如果是在國內的話,就算一無所知也無所謂
這回比較不同, 得去喝味噌湯, 味噌湯裡頭放了什麼都不知道, 但還是得喝下去

上星期四晚上, 到上海出差的主管突然打電話回台, 問我何時可以去日本
我回覆隨時都OK, 但得知道知重要的細節
主管回覆駐日的土匪主管, 原則上是OK, 但要知道細節才可以
結果, 他只挑愛聽的, 消息傳到日本及老闆那邊, 變成我要去日本了
日本業務已經跟客戶敲好面試的時間了
星期五下午, 有日本客戶來公司拜訪, 主管請我協助口譯
本來那天有同事找我去東部玩, 為了「開演唱會」而沒法子去已經夠那個了
一大早就被老闆盯著追問去日本的事

老闆嫌上頭的主管MAIL飛來飛去一點效率都沒有, 搞得當事人一頭霧水
於是他要我直接與日本的業務TALK, 問個詳細
嗯...問是問了, 但能不能去不是我能決定的啊
因為對方要長久的, 是沒有期限的
這跟主管的規劃是不一樣的啊! 她說只肯把我外借到年底

老闆要我別顧慮主管, 自己決定要不要去就可以了
這...這...這...
不是擺明了要我背叛主管嗎???
太可怕了!
星期五整個早上&「演唱會」結束後, 不停地在協調這件事
日本女業務很兇, 口氣很不好
但關鍵人物在香港機場, 就算是聯絡上了, 手機費很貴, 無法長談
老闆要我繼續聯絡主管, 但他堅持不肯自己打電話...哇咧

有個資深的同事建議我, 回一封MAIL給日本業務, 告訴她我會想法子聯絡到主管, 到時再請主管回她消息
另外再發一封MAIL給主管, 告訴她這件事, 以及老闆的想法
然後, 趕快回家, 什麼都不要管了(笑)

星期天, 主管打電話到家裡
我們倆商量了好久, 也擬了「作戰計劃」
星期一集團大老闆來公司開會, 主管超忙的, 沒什麼時間弄這件事
去人事部辦事時被日本的土匪主管抓到, 「原來就是你哦!」,他沒看過我
我告訴他, 我無法決定什麼, 去或不去, 一切得由主管定奪

星期二主管終於有空與日本業務談這件事
星期二下午我在上公司辦的新人教育訓練, 邊上課邊擔心著
課上完後, 答案也揭曉了
星期三的飛機

還好星期一的時候, 跑去買了個超大皮箱備用
結果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原本是想面試完後先回台灣弄行李
但後來卻變成直接留在日本
因為是用旅遊簽證的關係, 得90天以內就得回台一次
日本是過國曆年, 日本業務說, 我可以在12月底的時候回台
但當我提出農曆年要回台時, 她爆怒, 「YOU來日本是要工作的, 不要一天到晚想請假」

我解釋著, 其實, 我可以國曆年不要回家, 但農曆年一定得回家啊!
是因為90天簽証過期以及農曆年剛好卡在一起, 否則我可以只回來一次啊!
實在是因為沒有工作簽証, 沒辦法, 得回來兩次
台北同事也都說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我別擔心, 農曆年一定會讓我回來的
但我知道日本沒有農曆年的概念, 不事先提出鐵定會有問題
哎! 果真!!!
日本業務回覆我, 會跟日本客戶商量看看的

在收到答案之前, 我已經搭上赴日的飛機了
得自已到宿舍附近的車站
地點在千葉, 得轉兩次電車
皮箱很巨大, 很重, 碰到沒電扶梯的車站, 簡直都要昏倒了
一邊擔心著皮箱會把我壓扁, 一邊努力地一格一格地扛著大皮箱下樓梯
千辛萬苦, 總算到了宿舍附近的車站
結果, 宿舍位於4樓, 沒電梯, 樓梯超窄, 哇咧 ^^;
...今天肩膀開始酸痛...

宿舍門打開的那一剎那, 我彷彿回到學生生涯
沒錯啦! 該有的東西的確都有, 但都超陽春的
不生氣, 有點覺得好笑, 想著得過半年的清教徒生活
實在是太好笑了, 忍不住拍了照片發回台北的同事, 家人跟朋友們給他們瞧瞧
隔壁房間住了一位來自大連的女孩子
她來一年多了, 她說, 剛來的時候真的什麼都沒有, 甚至連燈都沒有
現在已經好多了
哎! 我還能說什麼咧(笑)

今天日本業務陪著我一起去面試
三個有點搞笑的阿伯
常常講著講著, 就開始爭論一些內部的事情, 與面試無關的事, 然後要我們把剛剛看到的事忘掉(笑)
面試就用日文自我介紹, 對方確認一下我懂不懂AS400跟COBOL, 然後就決定11/5進現場工作了
接下來一直到11/5上工那天為止, 我都沒事

嗯...突然被丟到日本
突然冒出來的幾天「假期」
擔心公司會突然有急事聯絡, 也無法跑太遠
東京...實在是沒啥好玩的
嗯...明天去神樂坂看看好了
其他的, 再慢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