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好早就起牀了, 甚至比室友還早出門(笑)
上車地點是「下落合駅」, 聽都沒聽過, 但應該比池袋駅好找
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比預定時間提早出門
到了「下落合」, 真的還蠻好找的
嗯, 下回去京都大阪時也可考慮來這裡搭巴士

巴士的位子還蠻空的, 應該是非假日的關係吧!
車程兩個半小時左右, 中間在休息站停15分鐘
8點半上車, 11點就到軽井沢了



回去的車是晚上6點, 可以慢慢玩

軽井沢最有名的景點是雲場池與旧軽井沢
網路上寫著, 雲場池的楓葉很讚
店家的門口貼著「紅葉まつり」的海報
的確有まつり的感覺呢! 行道樹、店家的盆栽...到處都充滿著秋天的氣息























這一趟的重點是「雲場池」
其實, 軽井沢以前就來過了, 冬天
這次是為楓葉而來, 打算在雲場池賞楓賞個過癮
軽井沢是避暑、渡假聖地, 植物、樹比房子、車子多(笑)
沿路瀰漫著好香好香的芬多精, 大口大口的吸著, 讓這股清香通透全身的細胞











正如網友所說的, 雲場池的楓葉正精彩
雲場池不大, 繞一圈花不上多少時間
一踏進雲場池, 馬上就看到許多大炮級的相機、畫架、還有人在拍婚紗照呢!
更神的是, 拍婚紗照的、新郎新娘全都是香港口音哦!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在這兒拍照、作畫的大多是爺爺奶奶
拍照ing的爺爺奶奶很有趣, 架勢十足, 為了要取景, 連板凳都帶來了呢!
拍照時, 有個爺爺還「指點」了我一下, 教我如何取景
哎! 爺爺啊! 我這個傻瓜小相機跟您那台專業大炮級的怎麼能比呢??!!
您能拍得出來的東西, 我不一定抓得到啊(笑)







































這裡的楓葉有名的最大原因, 我想是因為水面上的倒影吧
好多大炮都是對準水面拍的(笑)
如果只有楓紅, 看久了不免略嫌乏味(贅沢ね!)
但有了水面的倒影, 景色的變化就多了起來
也為楓紅添了不同的韻味與情趣
雲場池不大, 但光是繞著池子一圈就能拍上百張照片
感激數位相機, 要是底片時代...
不敢想像, 至少可以確定, 絕對沒法子像這樣地濫拍(笑)



























































照相時會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大家都會互相參考拍攝位置, 尤其是大炮級的取景點
照這顆樹時, 剛好一對夫妻經過, 好奇地看我在拍什麼
看了我的照片後, 他們興奮極了, 大喊著「樹與倒影都分不清了!」
他們也跟著拍了好幾張照片































開始繞池子的時候, 日正當中
楓紅、池面隨著陽光而綻放出種種不同的奪目色彩
下午天漸漸轉陰, 整體的色彩變得柔和起來
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台灣是個沒有四季的地方
雖說四季如春, 很適合住人, 但以旅行者、詩人來說, 以乎少了許多想像與樂趣
台灣人看到雪會興奮地大叫, 但當地居民卻一見雪就犯愁
真的叫我長久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 還是得考慮考慮
光是準備衣服就很麻煩了, 每一季的衣服都很不一樣...想太多了(汗)

出了雲場池, 接著前往「旧軽井沢」
其實就是軽井沢的商店街啦(笑)
買了漬物, 味道還不錯!
也在ASANOYA買了麺包, 據說很有名...也很貴(汗)

















旧軽井沢一直往裡走, 會通往一個步道
只是, 我到的時間有點晚, 爺爺奶奶都已經出來了
諾大的山區, 只有我一人, 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尤其是又看到有熊出沒的字眼(汗)
我還是比較喜歡與爺爺奶奶們擦肩而過, 互相點頭示意「こんにちは~」
這個步道完全沒標里程數, 搞不清楚已經走多久了, 還要走多久
原本很快地就想打退堂鼓, 在一個小屋門前忽然發現「NINOMIYA」的門牌
精神備增, 於是又多走了一陣子
還真單純呢(笑)















搭車前在專賣店吃了ソーセージ, 店家提醒我只營業到6點
沒關係, 我也是得趕6 點的巴士, 剛好!
烤馬鈴薯上頭加了チーズ跟ソーセージ, 味道蠻特別的
晚上光吃這個太寂寞了, 又加點了啤酒...啤酒比食物還貴(汗)

晚上變得好冷, 車站周邊也相當冷清
順利搭上巴士, 心滿意足地在車上看著白天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