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沒有任意門、沒有竹蜻蜓, 無法隨著上頭的瞬間旨意而飛舞
自己做事一向喜歡有計劃, 安排妥每個步驟, 還為自己留個喘息的空間
但這回喝的味噌湯
燙口, 卻不被允許慢慢品嚐, 鞭子已經在身後露出不耐的神情

前後不到5天(含周末)就被弄來這裡, 在一切都模糊的狀態之下
連差旅費怎麼算、宿舍長什麼樣子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就來了(汗)
基本上我是相信公司不會讓員工餓著了...只能這麼想了!

原來是希望面試完後先回台灣整理東西再過來
但這邊(日本分公司)嫌這樣花費太兇, 而且如果面試通過, 馬上就要到現場工作了
24 號抵達日本, 25 號面試, 面試過了, 預計11/5 進入現場工作
中間這幾天雖然是自由時間, 但畢竟是上班日, 公司隨時可能會有事聯絡, 也有可能會提早進入現場
因此, 不能長久、每天在外頭晃, 還是得隨時 check 一下mail 什麼的

11/5 是星期一, 按照道理來說, 星期五之前應該得要有人通知我該如何到客戶端報到, 找誰報到之類的
完全沒消沒息的, 彷彿我是不存在似的(笑)
忍不住發了個mail問負責這件事的業務, 卻得到一個無奈的答案
這個project, 另外還會有一個來自大連的人
那人簽証似乎要到11月中旬才能辦好, 因此我進現場的時間也得跟著延
哎! 為何這種事要拖到現在才講咧??!!
我根本面試完就可以回去了嘛!

星期五下午5點多時, 收到日本分公司主管的mail
他要我先回台灣, 等大連那個人簽証ok了以後再到日本
這樣我即使農曆年回去也不會超過90天的居留期限了
嗯...意思是...我該感謝他的好意?
台北主管、負責這件事的業務都不在線上, 我得要問清楚才行!

晚上9點多終於聯絡到業務, 她要我星期六就趕快回去, 不要拖
嗯...「不要拖」這個字眼已經出現過好多次了
叫我來日本的時候也是, 一直冒出「不要拖」這個字眼
我還是得向台北的主管報告這件事吧! 總不能光靠一封mail就扲著皮箱去搭機(笑)
星期一他們要是看到我突然出現在台北辦公室, 絕對會嚇一大跳的(笑)
台北已經放周末了, 也得想法子聯絡人事協助改航班與接機啊!!
如果消息能更早知道, 例如星期五早上, 不是就不會拖了嗎??

晚上10點多終於連繫上台北主管
討論後決定星期天回台, 她幫忙連絡人事...可惜人事沒接手機
11點多, 住在隔壁的日本分公司助理才急急跑來告訴我回台灣的事...
哎! 我這邊早在處理ing了!現在才跑來告訴我這件事...這...
台北主管要我請日本分公司助理幫忙改航班, 她會繼續試著連繫人事
快12點的時候, 跑去按她家門鈴, 雖然她已經睡了...
我也很無奈啊!!! 是妳家的人說「不要拖」的哦!!
當時她的表情看起來...應該會很像早上的松本潤...嗯, 間違いない !

其實今天已經排了一日遊的行程---神秘之旅
昨晚知道回台這件事後, 心裡就隱隱地想放棄這個一日遊
但錢都交了, 不去不行啊!
早上5點多爬起來, 看到人事留給我的mail, 問我決定回台的時間及航班
哎!
匆匆回信, 出發
到了車站, 卻找不到觀光巴士
繞了半天還是沒發現, 集合時間是7:00, 看看時間已經7點23分了, 算了! 大概真的是命中註定的吧!
回宿舍後, 突然變得更想今天就回去
今天回去的話, 明天還有一天可以在家休息
不曉得來不來得急改啊~~~
希望來得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