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上待久了,接觸到的「灰色地帶」變得愈來愈多
看不慣的事物也變得愈來愈多

主管就該有個「寛厚的臂膀」,讓屬下有個可以商量依靠的地方
在屬下面前擺個累得要死的表情
向屬下吐苦水
講其他屬下的壞話
說話顛三倒四的,常被其他同事(無論是上司、屬下或階級相同者)瞧不起
屬下的功績全算自己的,出了事全算屬下的...
待在這種主管底下,只有一個字
累!
精神上的累

現在待的工作現場,我伺候的就是這種人(客戶)

他來這間公司才兩個月,營業部長
由於是空降部隊,在公司裡頭沒有屬於自己的團隊,也沒有很多經費
因此,找了派遣
讓派遺人員加班還跟對方要求不要填加班工時,因為沒這項預算
 (我是無所謂啦,只是會覺得很好笑而已)
每間公司,做每件事都該有個制度及標準
驚訝地發現,他竟然像一張白紙,什麼都不知道
很多東西都是我提供的...結果卻變成他提供的(笑)
我不是很計較這種事啦!
只是如果只有我跟他在的時候,不要裝成東西是他弄出來的就可以了
但偏偏...他似乎忘了東西是我做的...
竟然對我說,上回我給你的那份資料呢?
我在心裡狂os「老先生!資料是我弄給你的吧!!」(爆)

反正跟他做事是期間限定
時間到了就bye-bye
我還是會把該做的事做好,超出範圍的話就算我的service好了(笑)
反正我「物超所值」慣了,這是苦命女的宿命,沒辦法(笑)

大連的B同學是個很有事業心的人
積極地向對自己的前(錢)途有幫助的人爭取亮眼的表現
不管是對公司的發展、對工作的成效而言,力求上進是一件很好的事
只是,做法似乎太油了一點
說的比做的還多
將別人的功勞全攬在自己身上
將別人的指導全當成是自己研究出來的成果
嗯...
我只能說,這樣的人,為了維持美好的形象,將會過得十分辛苦
同時也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身邊的人

也許,B同學最好研究一下TEAM WORK的真意是什麼?

負責日本業務的女強人
業務能力強,個性也強
當初跟公司每個人都吵遍了,跟老闆拍桌,離開公司
後來又回來幫公司做事
每接一筆生意(每賣一個人頭)就可賺15%的佣金
這人用盡手段把我弄到日本,這回又想使同樣的手段把我留在日本
即使讓我回台灣,也得完全供她使喚
她說,客戶付了一大筆錢讓妳學東西,不是要讓妳學一半就跑
我想說的是,當初我並不想來做這種工作,是妳硬要我來的哦!!!
而且也講了會找人來交接
她卻說,當初是說會找種子,由我來訓練一批種子,我必須負責訓練到那些人能上線為止
嗯,那也行,但請快點找種子
結果她又要找老總來壓人了(笑)

我想,這件事與日本客戶伯伯脫不了關係
這個女強人剛好也是那種為求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人(汗)


在職場上,與其腦袋,我覺得品格更重要
會一直幹系統開發這樣的辛苦活兒,主要是大部份的伙伴們品格都很好
有責任感、體貼、細心、正直
也許是因為工作性質(系統開發),而且每天都得對著電腦「說話」的關係吧!(笑)

也許電車男/女看起來一點都不亮眼,也許會有很多不可考的想法、行為舉止
但接觸後,一定會喜歡上他們正直、善良的心
至少我認識了不少這樣的電車男/女
平常沉默寡言笑,但只要談到喜歡的東西,可以滔滔不絕,甚至找不到中斷話題的Timing呢!(笑)

人、生活,還是單純點好些
沒必要爭破頭,搞得那麼複雜
錢賺得再多,反正進了棺材後,一毛也帶不走
事業做得再大,反正最後還是得退休,交棒給下一代
不停地算計別人,把別人的東西放進自個兒的口袋裡
但人生總清算時,自己卻沒得到任何好處,而且人格評價還是負數的
值得嗎?

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