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完全搞不清楚我到底是來幹嘛的(爆)
伯伯又拿了一本英文的產品功能說明書要我翻成日文(汗)
這種東西,一般都是拿給翻譯社翻的,不是嗎??!!(遠目)
大概他想省錢,而且想讓上頭的看到他有努力找事給我幹吧!(無奈)

當初開出來的規格裡又沒包括「英文」這一條
(我已經覺得這個工作所需具備的英文程度與日文程度一樣重要了)
讓我這個中學程度的英文來翻這玩意兒,而且還不是翻成中文
(我的破英文程度只能拿來出國旅行,沒法子用在工作上啊!!)
嗯...鐵定會翻得四不像吧!
英文、日文都是外文
不同的語言在腦袋瓜裡翻來覆去,腦袋累壞了
難怪晚上變得超好睡的,一覺到天亮(笑)


這裏有個很好心、很溫柔的「甜食業務爸爸」
他有個讀中學的女兒
他說女兒讀的中學, 中文是必修的外語哦(驚)
據說是因為未來中國市場會變得十分重要,會變成一種趨勢
學校非常重視這點, 因此將中文列為必修的課程(笑)

前幾天幫他中翻日一個保險產品介紹
由於裡頭有很多中文自創的產品, 還有很多日文無法表現出來的名詞, 再加上, 我只是個外國人(笑)
很多地方都無法翻得很像日文(汗)
甜食業務爸爸很努力地幫我把翻好的東西做了大整修
並把整修後的結果印出來送給我
哇~~
真的變得很不一樣了呢!!
沒法子, 他是日本人嘛(笑)

甜食業務爸爸很愛吃甜食(所以才會偷偷這麼叫他...哈哈)
常常拿新發現的糖果、餅乾請坐在附近的同事吃(笑)
今天的甜食是「甘酒」糖(笑)


早上看到伯伯發給以色列人的mail, 上頭寫著我的工作是產品的銷售兼維護
我…什麼時候變業務啦??!! (爆)
當初是要我來這兒做SE、Help Desk的, 怎麼又多了個業務咧??!!
本姑娘可是世界厭惡當業務的哦!!

算了! 反正我現在已經開始在數饅頭了(爆)
再待個45天就可以回家過年了!
(雖然還是得回日本喝味噌湯)
加油吧!!!
繼續「英日」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