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5, 一位陌生的小姐跑過來傳達這樣的指令

昨天伯伯帶著唐澤壽明去見以色列人老闆
出門前, 唐澤壽明以訝異的眼神看著我
「? ? ? 妳不一起去嗎 ? ? ?」
噢 ! 我完全沒接到這樣的指令哦 (笑)
嗯, 看來唐澤壽明還沒進入狀況呢 (笑)
伯伯是打算帶著他的得力助手去見以色列人, 順便密商一些不方便讓「外人」知道的事
大頭與大頭之間的會議, 是不可能讓我這個外人加入的啦 !

「那…明天的會議呢 ? 那個會議妳總該要出席了吧 ?」
噢 ! 我也沒接到這樣的指令哦 (笑)
嗯, 看來唐澤壽明還不夠了解伯伯呢 (笑)
這種事伯伯是不會事前預告的, 不到最後關頭, 他是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讓我這個外人參加會議的(爆)
我咧, 通常是當天才會知道, 更猛的咧, 常常是出發前半個小時才確定我得一起出席會議
他跟客戶經常是約13:00, 所以呢, 12點多就得出門, 絕對來不急吃飯
更好笑的是, 他出門時間又卡得很緊, 為了不遲到, 一路上連走帶跑的, 甚至還得衝向電車
也許一路上過於緊張, 加上沒吃午餐, 伯伯看起來疲倦到極點
開完會回到公司, 再以哀怨的表情向同事訴苦, 「我還沒吃飯呢 ! 真是累死了」(汗)

哎 ! 其實, 真的搞不懂為何老是要跟客戶約這種時間
如果真要約這個時間, 應該就要更早用完午餐後再出發, 把自己的身心調整到最佳狀態
在客戶面前擺出疲憊不堪的狀態, 真的是相當沒禮貌哦 !
也許伯伯是想讓客戶覺得伯伯真的是為了他們做了不少犠牲, 甚至鞠躬盡瘁…(笑)

至於是否要出席今天的會議, 一直都是個謎, 連伯伯都沒有答案(爆)
伯伯只告訴我, 有可能會要我出席…
今天到辦公室後, 還是沒任何MAIL通知我要出席會議, 同時, 伯伯、唐澤壽明也沒出現
心裡想著, 大概他們已經去開會了吧 !
9:45, 突然被告知得馬上出門到客戶端開會, 這…
會議主題、出席者、在會議裡我將擔任什麼角色, 完全不明
在一片模糊的情況下加入會議, 這樣好嗎 ?? (汗)
算了 ! 反正跟著伯伯做事, 是不可以套用一般正常的邏輯 (笑)

當我告訴B同學, 我現在得馬上出門趕10:25的會議時, B同學嚇了一跳 (爆)
他說, 「那妳不就得叫車了嗎 ? 否則怎麼來得急 ?」
哦 ! NO ! 萬萬不可 !
跟伯伯做事是不可以隨便擅自花大錢的 !
…B同學也還沒完全理解伯伯的「邏輯」啊 (遠目)

順利抵達開會會場, 看到他們三個已經在會議室裡商量大計了
(我是跟著客戶一起進會議室的…汗)
裡頭有沒見過的大人物, 交換名片時, 伯伯只介紹他的得力助手, 沒打算讓我跟大人物交換名片, 完全把我當空氣 (笑)
既然如此, 我就把自己當空氣
(雖然客戶偶爾會以充滿問號的表情往我這兒瞄幾眼, 也許他們心裡想著, 這女的? 是來幹嘛的啊 ??...笑)
會議的主角是以色列人, 展現著業務的專業與自信, 客戶的嘴角逐漸上揚…
伯伯在會議中不停地「嗯, 嗯, 嗯」, 而且還把整個身體掛在椅子上(幾乎都要躺在椅子上了)…
…YOU好歹是公司的高層代表吧 ! 而且還是在大客戶大主管面前…(汗)
唐澤壽明戴著大眼鏡, 神情嚴肅, 偶爾帶點疑問的表情
我…是空氣(笑)
會議裡出現很多我不知道的話題, 伯伯一直對我保密的話題
會讓我聽這個話題, 我想是已經定案了吧 !

會後, 伯伯說, 因為今天會出現很多話題, 所以才會讓妳來聽一下
妳聽聽就好, 不需要記起來

我…沒記耶 !
因為我是空氣 (爆)

會議約於12點左右結束, 以色列人請伯伯找個咖啡廳談一下剛才會議裡提到的細節
如果是中國人, 通常會順便請以色列人吃個飯, 地主嘛 !
但伯伯很酷, 就是咖啡 !
原本還打算讓大家各付各的哦 (笑)
還好後來他良心發現, 請大家喝咖啡(1杯500円, 貴 !)

從以色列人與伯伯的對談中發現, 剛才伯伯「嗯, 嗯, 嗯」了半天, 其實他根本就沒搞懂 ! (笑)
以色列人有時解釋到快崩潰了, 以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要我用日文幫忙解釋(笑)
以色列人甚至還用很嫌棄的表情看著伯伯, 「我們下一個客戶咧 ??」
伯伯賊賊地笑著說, 「沒有 !」
「WHAT ???!!!」
然後啊, 伯伯就開始訴苦了 (笑)
…一天到晚被主管盯業務方針, 都快累死了
…大連B同學的簽証延誤, 害他跟客戶取消了2次行程

以色列人建議伯伯跟日本分公司的那個業務女強人合作 (我的台胞証還在她那邊啊 !!!)
這星期跟她去台灣推展業務後發現, 她十分積極, 很努力地在推這個產品
跟她合作對大家都有好處
接著, 伯伯就開始轉移話題了…

伯伯說, 「接下來就是你的自由時間了!」, 伯伯沒為以色列人安排任何客戶 (笑)
當時, 以色列人的表情十分複雜、「有趣」
以色列人想跟伯伯說點什麼, 但後來又放棄沒說
兩人之間有著微妙的距離感與戲劇性的氛囲
我與唐澤壽明就走在他們後頭看戲

哦 ! 我愛死這種空氣了 !
比看日劇還有趣 !

唐澤壽明說, 「我終於明白妳的辛苦了 !」
うん, 良かった!

準備外出用遲來的午餐時, 在電梯口看到「神奇」的伯伯以哀怨的神情向同事訴苦ing (爆)
「我好可憐哦 ! 一大早就去開會, 忙到現在, 都這種時間了, 飯都還沒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