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並非真的那麼排斥漫畫改編的日劇
如果改編得成功、演員演得很到位的話,還是會當成純粹的日劇來看,甚至有時會讓我忍不住買原著來看
只是,像「花より男子」、「山田太郎」、「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這類的少女漫畫還是無法列入我的守備範圍(汗)
不懂好看在那裡(汗)
像「五島醫生」、「醫龍」這類的就比較OK

最近這幾季的日劇少有佳作,好多都是看個一兩集就陣亡了
後來受不了改看「相棒」,一看就整個陷進去了
「相棒」看完後,才又開始慢慢清日劇、SP、電影、HEROS(美劇)

不知所云的前言...
只是因為剛看完「Rookies」第一集,還有點high (笑)

「Around 40」
編劇及演員陣容讓我有安心感
很喜歡前幾集的故事
女人對「幸福」的定義皆不太相同,雖然戲裡頭是以四十歲的年齡層來歸納,其實,我覺得應該可以適用更大的範圍
有人認為「幸福」就是當個專職的家庭主婦,每天待在家裡專心地照顧老公、孩子
有人認為「幸福」就是兼顧事業、婚姻與自由,同時還擁有聰明乖巧的孩子
有人認為「幸福」的定義由自己決定即可,無需刻意追求別人心目中的「幸福」

我應該是屬於最後一種吧!
自己覺得現在這樣很幸福,那樣就好了,不用管別人怎麼想

故事是以三種不同類型的女人為主軸
聰子在某些想法與做法上與自己極為相似,也最能取得共鳴
只是當聰子與岡村開始談戀愛後,就變得沒那麼積極地追這部戲了
主要是不太喜歡「格差恋愛」這樣的主題吧!

無法認同奈央的想法,但很喜歡這個角色
很真實!
釣個金龜婿嫁入豪門,晉升上流社會,享受著眾人羨慕的眼光...這是好多女孩、女人的目標
最經典的就是「灰姑娘」,但卡通裡並沒交代這兩人婚後的樣子(笑)

松下由樹的演技真的好棒!
她把主婦的心理詮釋地十分傳神
無論是說話的方式、眼神、表情,都表現得好精彩
甚至覺得她在這部戲裡表現得比大奧還好
角色本身也寫得相當生活化
失去存在感的煩惱、渴望追求新鮮、刺激的心情,也許很多家庭主婦看了都會狂點頭吧!

但其實,最喜歡的角色是晴子阿姨
好溫暖、好聰明的一個人!
與聰子姐弟始終維持著比朋友還親,但比媽媽多了點距離的關係
正因為如此,反而更能了解聰子姐弟的需要,並適時地幫助他們、給予他們一些建議

マーくん這個角色也不錯,也是個好溫暖的人
默默地努力著經營自己的店、默默地持續關心著喜愛的人,即使她嫁人了
也許他真的不太適合當奈央的情人吧!
但絕對會是奈央一輩子的摯友
我相信マーくん!(笑)


至於岡村嘛...
嗯...
哎!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沒有亂灑狗血的平實作品,但也無法抓住我的心
總覺得在人物刻畫上還少了點什麼、在故事描述上應該還可以再深入些
補看後幾集時,幾乎是邊上網邊看戲的
不過呢,「Around 40」是這一季唯一一部從頭看到尾的作品

另一部應該可以從頭看到尾的作品是「Rookies」
目前只看了第一集,當場就有「賓果」的感覺
甚至還忍不住上拍賣網站買了全套漫畫(笑)
沒辦法!我就是愛看熱血棒球漫畫!

「極道鮮師3」與「Rookies」各看了一集
同樣是講熱血老師vs不良學生的故事
個人覺得,「極道鮮師3」根本就不配與「Rookies」列入同一等級...收視並不代表全部!
差別最大的是學生的演技吧!
真的可說是天壤地別啊!!
當然,「Rookies」的學生很多都是超齡演出(最臭老學生是28歲,比飾演老師的佐藤還老...笑),而且演戲經驗也比較豊富,品質自然就提高不少
加上佐藤也很棒,演得夠深度、夠熱血!(笑)
...對佐藤印象最深的是風林火山,也很喜歡那個角色

「極道鮮師」的學生們,一眼看過去,哇~好多路人等級的「演員」!
零存在感,不良得一點特色都沒有
至於兩個比較主要的學生嘛!!
まあまあ!
一個還算普普,略有存在感(非J家的)
另一個J家的嘛...蠻無奈的,讓他演戲不曉得算不算在害他...
對我來說,這部戲唯一的看頭是ヤング美跟教務主任的對手戲吧!
但那群學生讓我完全看不下去
於是...
宣告陣亡

後來改看「Rookies」
雖然故事還蠻老套的,感覺像是在套公式
但這裡的學生不良得挺有存在感的
而且還有好幾個原本就蠻欣賞的演員
每個人的演技都有一定程度的水平,看起來真的好舒服

希望後面的劇情別讓我失望啊!!

よ~しゃ!
明天繼續來看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