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看了幾部劇的第一集,就已經有不少劇被我宣告陣亡了(汗)

「Oh! My Girl!!」
有努力地看了二集
很老套的劇情,演員表現也很...
他還是演機器人比較合適(笑)
小朋友很會演,但也很刻意
看山田太郎第一集(我只看了第一集)時就有這種感覺
有種...小孩刻意在學大人演戲?的那種感覺
「流星の絆」第二集的小功一跟小靜奈也有給我這種感覺
我不是很喜歡,看了相當不舒服
雖然現實生活中的確也是會有這種過度成熟的小孩
剛好我就是很怕看到這種小孩(汗)

「王牌男公關」
一向對牛郎感冒的我,原本應該連第一集都不會試看的
難得佐佐木當主角,捧個場看一下...
哎!還是無法接受
尤其一開始的香檳塔,大概是綜藝節目裡出現太多次了吧
(還有G嵐那集也RE太多次了..笑)
看到那個畫面,竟然有點噁心想吐(爆)

「名流與貧民」
也是很老套的劇情,光看劇名大概就可以想像得出來將會是什麼樣的劇情(笑)
貧民的屋子就是山田太郎的家,還不錯,資源再利用(笑)
其實,劇情老套也無妨,只要編導、演員OK就好了
但又不是
總覺得這個劇很空,看完整個腦袋也變得空空的...

「垃圾老師」
雖然上地同學同時在兩部戲裡趕場,而且戲份都不算輕
但還是感覺得出來兩部戲的表情是不同的
...垃圾老師看得出來有比較累哦(笑)
怎麼說呢...這部戲也許是做給小小追星族看的
很多地方都看不下去,直接快轉
於是,一集很快就結束了(笑)

「禿子」
感覺是在影射某作家,這點是OK啦(笑)
...主要是整個劇的風格都讓我看得很不舒服
也是一下子就看完第一集
飛快的(笑)


列入觀察名單(笑)

「小兒救命」
她真的很常當醫生耶(笑)
不過,這回升格了,當院長了!
其實,不只日本,台灣應該也是會有這個需求吧!
24小時的兒童醫院,如果家附近有這樣的醫院,父母應該會很安心吧!
只是,也可能會讓某些父母為了方便,把醫院當拖兒所,或是只要有一點點異狀就往醫院送,造成醫療資源浪費
同時,24小時醫院對醫生護士的負擔也很大
第一集有略略反應出這些問題,讓我產生了點期待
只是,感覺這部戲有點青嫰,尚需再觀察一下


應該會繼續看...吧

「上班族金太郎」
名漫畫改編
只是,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是高橋克典...
上班時如果受了氣,看這部戲時應該會覺得很爽吧!
上班族有許多好氣又好笑的不成文規定,即使心中充滿問號,為了生存,還是會遵守
當有個人幫忙指出這些不合理的地方,那種暢快感啊,就像是...
大熱天的,好不容易從塞滿大叔的電車裡擠下車,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屋子,從冰箱拿出一罐啤酒,蜷縮在沙發裡,「お疲れ様!」,拉開拉環,喝一大口啤酒...

「巴提斯塔團隊的榮光」
看過醫龍的,對這個手術一定不陌生(笑)
其實,以演員陣容來說,電影版比較吸引我
我不是很習慣伊藤同學跟釋同學的演技(笑)
會想繼續下去,主要是因為剛好推理跟醫療都是我的最愛
原著也是一部很紮實的作品
如果這兩個同學不會過份打擾我看戲的情緒的話,我應該會看得蠻開心的

「Bloody Monday」
雖然對copy美劇的部份很感冒,但故事本身還不算討厭
劇本還要再加強,感覺得出來,很多劇情的流向都是在模仿美劇
像這類型的戲,如果光看前面就猜得出來後面將會如何進行,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部份演員似乎沒有很習慣演這類型的戲,看起來略略生硬(笑)
只是,有東宝投資,真的差很多
這部戲在宣傳上真的下了不少功夫
我想,最後應該會按照老習慣弄個電影版吧!

「Room of King」
我大概是為了演員(杏ちゃん跟渡部同學)才看這部戲的吧!
真的好久沒看到杏ちゃん了,小女孩真的長大了耶!剛開始完全沒認出來,後來才發現,天啊!是杏ちゃん耶!(笑)
故事本身也是走創新路線,目前看起來還不討厭
發現一個很好笑的地方
尤其是松潤同學最近剪了跟水嶋同學很像的髮型(在沒有美容常識的我看來,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髮型),每次看水嶋同學演戲,常讓我有錯覺是在看松潤演戲
長像的濃度、膚色、髮型、演戲方式...感覺都蠻像的(笑)
會繼續看其實還有一個原因,一集真的很短,看起來不會很煩(笑)

「純真的愛」
基於支持原創的立場,會先試看
只是,第一集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似乎會是一部狗血劇
目前放了很多線索(有些線索應該會是我的雷...笑),等這些線索一一解開再決定吧!
此外,我喜歡柚子的歌,但不喜歡看他演戲
...感覺不出他的靈魂


確定會繼續下去的...

「風之花園」
原本想等累積多集一點再看
(至少得集滿四集以上)
這樣才能真正看得清楚倉本爺爺想表達的理念
只是,這季合胃口的真的不多
於是忍不住點開「風之花園」
神木弟弟真的要多加油
我看不到岳的純真、純淨哦!

這部是要坐得端端正正、很靜、很用心欣賞的作品
劇裡頭傳達著許多訊息
相信看完後,一定會有很多收獲
這是唯一一部還沒看就知道絕對可以信任的作品
劇本寫完、花園完成才開拍,全劇拍畢才播出
不刻意討好觀眾的口味,堅持以自己的方式挑合適的演員、工作人員、配樂,拍出有品質的作品
這樣的風骨在電視媒體漸漸消失
以後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這種風格的作品
由於命運撥弄,真的很可惜誰かさん無緣參與這個作品
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味道的作品
正如當「東野」vs「宮藤」時,「東野」是交給他負責的

「醜聞」
演員很棒,看得很過癮
尤其是桃井,久仰大名,但竟是我第一次看她演戲
她的演戲手法、散發出來的個性很特別,存在感很強
難怪當年聰ちゃん要重用她(笑)
鈴木京香真的愈來愈有...「女人香」了
雖然在這部戲裡,她是演一個思想古板的女性,但不知怎麼的,一看到她,就覺得她混身散發出誘人的女人香,即使穿得很素、很正式,還是會覺得她很「女人」
...小泉今日子也有類似的感覺,雖然她私下很おっさん

「流星の絆」
雖然不習慣宮藤的本子,不習慣這種拍攝手法,但感覺得出來宮藤有刻意以自己的方式為每個角色塑造獨特的性格
冒著被「東野擁護者」下萬言書批死的風險,還是決定要走自己的風格
第一集的高收視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也許真的是集合了許多因素吧!
(誰かさん久違一年的新作,這點也很重要)
只是,第二集應該會掉很多吧!(笑)
雖然第二集剪得比第一集順多了(配樂還是下得很糟...笑)
似乎有很多東野飯、誰かさん的飯,都不是很習慣這種風格的作品
但這沒什麼不好,除非宮藤那一天想轉型,想編另一種風格的作品
否則,堅持以自己的風格編劇,這點還是值得讚揚的
我還蠻喜歡他這種堅持,明知會被很多人罵臭頭(笑)
另外,誰かさん的確有在試著以另一種手法詮釋作品,感覺和以前略有不同...
還有,也許是魔術練太多了,功一講話時,手的擺放方式也很「魔術師」(笑)
...功一扛重重的ハヤシライス給弟妹吃..的路上,褲褲口袋可以看到撲克牌的形狀哦(爆)
還是覺得他跟前輩對戲時看起來比較自然
像這回,最喜歡的是他跟三浦對戲,畫面看起來比較和諧
也許是因為這兩人都是走「東野」路線的...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