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得上派出所報到(笑)
昨天晚上,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派出所
甚至還走到危險的公路上

早上出門再找一次,這才發現
原來中間有一條小路,昨晚太暗了,沒看到
派出所看起來挺可愛的,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起來(笑)

也許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吧!連辦公的人也很少
還好是周末
因為辦証的小姐說,按照規定,得在24小時就辦好証明
否則要罰錢
不過,因為今天是周末,就放我一馬(笑)

明明網路上寫著出入境管理局今天有辦公的,但小姐說,今天他們不辦公
我還是相信網路上寫的,先跑一趟再說
如果真打算十一回台灣的話,簽証一定得在今天送進去,否則會來不急
下了公車,似乎得再走一段路才到得了
出入境管理局下午2點才開始辦公,時間還早,路上經過電子城,好奇地走進去逛逛
原來裡頭是在賣傳說中的山寨機(笑)
結果,忍不住買了一台迷你小蘋果,觸控式螢幕
因為剛好幫老闆口譯,老闆算我便宜?400RMB
・・・沒想像中的便宜
但太便宜的也不敢買,怕會爆炸(笑)

沿路繼續問路,總算抵達出入境管理局
抵達時間還是過早,於是就坐在庭院的石階上,邊等邊玩手機
排隊的人超多,很擔心不曉得會不會來不急辦証
門開了,一堆人衝了進去
哇,隊伍真的排好長!
也許是因為十一假期,出國的人變多的關係吧!

還好問了警衛,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得到別的櫃台辦理
走到櫃台發現,竟然不用排隊
工作人員正在幫印度阿三處理過期証件的問題
工作簽証要過期了,得拿到老闆的簽名才可以辦理
但阿三說,沒法子拿到,因為老闆人在外地
搞了好久,最後工作人員還是蓋章了(汗)

至於我要辦的1年多次簽,比想像中的簡單
一下子就OK了
下禮拜再跑一趟拿証就好了

逛了一下下新街口地下街
發現章魚燒變成台灣小吃了(爆)

上回去沃爾瑪購物時發現這邊有ユニクロ
想看一下這邊的ユニクロ跟日本一不一樣
嗯・・・衣服的花色・・・很中國,顏色都超鮮艷的
日本的顏色是會帶點粉,但這邊的不但是原色,而且挺花的
後來還是挑了件格子襯衫,沒有S的,只好買M的
小姐驚訝地說,這麼大件怎麼穿啊??!!
沒法子啊,其他的花色都不喜歡,喜歡的又沒合適的SIZE,但又非買不可(薄的衣服不多)
價格不算便宜,跟台灣Hand Ten差不多
好奇怪,南京人不會覺得衣服賣得很貴嗎?

上回沒參加到迎新,今天補
吃日本料理,是在某棟大樓的32樓
第一次在這麼高的地方吃日本料理(笑)
一開始還找不太到路,抵達後,老么已經在那邊等了
老么一看就知道是來自台灣的(笑),十分有親切感
原本打算點食べ放題,但得要有4個人才可以
豆豆帶朋友出現了
耶!

這家日本料理是日本人開的
價格雖然很貴(1個人要168RMB),但除了食物以外,酒也包含在食べ放題裡頭
食物很好吃,吃了好多盤生魚片,也喝了好多清酒
真的沒想到在南京竟然還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日本料理

豆豆是個很純真可愛的小女生,家裡管教甚嚴,被送去美國當小留學生
結果,她在法律允許之前就變成了個小酒鬼(爆)
但今晚發現,她不擅長喝日本酒
也許是喝太快了吧!回去前她趴在桌上:「我沒醉,只是睏了,讓我再瞇一下下就好」(笑)

南京有他們,應該會過得蠻開心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