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司的駐日相關人員, 我是第1個, 而且目前只有我1個
我是總經理面試進來的, 被塞到現在的主管(資深經理)旗下
日本相關業務, 主管插不上手, 一切都是總經理安排的
導致我主管的立場很微妙, 我是他旗下的人, 但他沒立場管我, 也不知該拿我怎麼辦...

我報告的對象也很微妙
主管完全不清楚我這邊的東西, 總經理常直接找我開會, 我也常得跳過他直接向總經理報告

去日本後, REPORT 的對象也變得很微妙了
錢是日本分公司主管付的, 所以我一切得聽他的
但我是台北的人, 沒人告訴我到日本後是否可以一切都聽日本分公司主管的
我能做的, 只能每個人都確認
大家都想要掌握所有的資訊, 都不想放棄任何東西...

這時, 真希望自己能擁有軍師般的政治敏銳度與頭腦
能妥善地順著每頭獅子的毛

我是台北面試進來的, 目前選擇對台北忠心
總經理為了我的事與日本分公司主管吵架, 有點高興, 也有點擔心
下次去日本後, 會不會被他們以另一種眼光看待?
會不會被當成麻煩人物? 要注意對象?

當然, 總經理是藉著我的事痛罵那個人, 一吐長久以來之委屈與怨氣
希望在場的主管大爺們別就這麼認為我是個嬌嬌女才好(汗)

早上進公司, 同事們一看到我, 皆露出驚訝的神情
紛紛問我怎麼突然跑回來了
一個接著一個, 不停地說著同樣的故事
下午, 有個好心的同事告訴我一些「微妙」的事
之前自己就隱隱地有所感覺了, 聽了之後, 更覺不安
寫了赴日人員建議與注意事項, 希望對公司有點幫助,MAIL給主管, 請他先幫忙過目
現在, 我能做的, 大概就只有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38 的頭像
    christ38

    Christineの窩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