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電腦資訊管制法及個人資訊保護法頒佈後, 軟體公司為了符合這些規定, 下了很多功夫
我待的單位, 到處都有門禁管制, 如果出去忘了刷卡, 就得請別人幫忙開門
公司內部職員與外來廠商、派遺人員的辦公室是分開的
外部人員不得進公司內部職員的辦公室

我在這邊的辦公室當然是屬於外部人員的辦公室, 有些人暫坐一下下處理完公事就走了, 有些人即使常待在這裡, 但隨時皆有可能離開
畢竟不算同事, 大家都很少聊天
即使有聊天, 也是同一個地方過來的, 或執行同一個專案的

這裡有一個比較常跟我聊的姐姐
她坐在我斜對面(中間有隔板隔著), 對中文、中國相關事物很有興趣, 中午偶爾會跑去吃上海某飯店東京分店的中華套餐
很親切, 很有禮貌, 有一回還請我吃黑糖口味的銅鑼燒
請我吃的時候還超客氣的問我, 「吃過飯了嗎? 我買了黑糖口味的銅鑼燒. 因為不好意思只買1個, 於是買了2個, 但吃不完, 如果不嫌棄的話, 可以幫我吃嗎 ?」

她明天就得到新的工作現場去報到, 明年開始就在新的地方上班了
寂しい~

過年前, 外來的人員通常會回公司
整個大辦公室變得好空、好冷清…


這邊的年假是12/29~1/3, 不想整天窩在宿舍裡, 從上個禮拜開始就一直煩惱著要去那兒
岐阜県、伊豆半島…查了很多資料
其實, 心裡最想去的是京都, 我的第二故郷(笑)
但去京都得搭夜行巴士(新幹線太貴, 而且鐵定沒位子了), 我一定睡不著(以前搭夜行巴士時從沒睡著過)
岐阜県跟伊豆半島都有個同樣的問題, 訂不到一個人的房間
盤算了很久, 最後還是決定去我的第二故郷
車票買好了, 房也訂好了(車票跟房間都貴了一倍耶!!!)
29號出發, 3號回到東京, 回家還可以休息一下(笑)
到了京都, 即使隨便逛逛也很棒, 不用特別安排行程, 隨時皆可發現意外的驚喜 !

精神振奮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