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音真的好重哦(淚)

喝了這麼久的味噌湯, 今天總算正式去拜見客戶了
來這裡的目的, 就是要去當那個客戶的help desk
結果卻花了很多時間當高級萬能助理(笑)

客戶端的負責人是一位印度美女, 五官精緻, 但看起來相當「貓熊」, 會讓人忍不住想著她不曉得已經多少天沒睡好覺了

伯伯也是第一次與她碰面
今天伯伯在那邊連著有兩個會, 我只參加其中一個
伯伯超緊張的, 還把開會地點搞錯, 害印度美女花半個小時從另一個地方趕過來與伯伯開會(笑)
伯伯性子也很急, 人家已經講了得花半個小時才到得了
伯伯一直不停地在會議室打轉, 嘴裡還唸著, 不曉得出門了沒, 甚至撥電話去她位子確認她是不是已經離開座位了(汗)
才半個小時, 手機就開開關關了好幾回, 還不停地問我, 「『下回不再犯了』的英文怎麼說?」、「『這回多虧您的幫忙』的英文怎麼說?」(爆)

印度美女終於出現了
她懂一些些日文, 但基本上對話還是以英文為主
印度人的口音很重, 好幾次伯伯都受不了, 要我翻譯她講的內容
問題是, 濃濃濁濁的發音, 我也聽得好吃力啊(笑)

客戶的需求很明顯, 她需要一個對產品很熟的人當help desk, 幫她處理一些問題
但當初以色列人只教我操作產品, 我的知道的東西跟普通的user差不多...
也許以色列人覺得我不需要知道那麼多(也許也不想教我那麼多…)
她問了一個問題, 「妳能獨立作業嗎 ? 萬一以後系統又出問題了, 妳能解決嗎 ?」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疑問
我真的不曉得help desk這個職位到底意義在那裡 ?
伯伯說, 我只要負責傳達客戶的問題即可, 不需要改程式
但, 這應該不是客戶想要的吧 !
如果只是傳達客戶的問題, 那客戶自己來就好了, 幹嘛還特別指名要一個help desk ?

回來後, 伯伯要我寫會議記錄
跟坐在旁邊(今天來頂替大連B同學一個星期)的H同學說, 看吧! 跟你說了, 我這個位子其實是高級業務助理, 來日本後, 程式都沒碰過呢 !
他笑著說, 真的耶 ! 好像業務助理 !
(因為伯伯也要他做文件, 他嚇了一跳, 他說, 他以為是來這邊幫忙寫程式的..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