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昨天開始, 東京各處不斷地吹著怪風
比台風還可怕!
今天外頭出了大太陽, 但風還是不停地呼嘯著
其實, 從昨天下午開始, 風就一直沒停過
昨天跑到上野, 被狂風嚇到, 連忙把下禮拜的菜買好, 打算今天乖乖窩在家(笑)

上星期真的發生了好多事

星期一時, 把另一個project的事跟以色列人說了
以色列人說, 他根本就不在乎另一個project會帶來多少其他的商機
因為他的產品已經賣進那間公司了, 「商機」? 誰的商機 ? (笑)
他在意的是眼前的問題
目前根本就找不到人可以取代我
即使他們說會找人交接, 也無法馬上就交接得完啊!
目前的project還在安裝, 還未上軌道
這時就把人抽走, 其實是相當不負責任的
他也不希望我突然離開這個project
他說他會幫我製造一些「噪音」(爆)

我也好好的把自己的想法跟唐澤壽明說了
(始作俑者 - 伯伯, 還是一樣躱得遠遠的, 把所有的麻煩事都推給部下...)
當時我很忙, 等忙了一段落後, 發現他們突然消失
到底結論如何 ? 沒人知道
以色列人說, 他們好像有提到星期二打算帶我去面試...
但, 完全沒人告訴我這件事...

星期二下午, 唐澤壽明說
那件事已經幫忙回絕掉了
當我告訴以色列人, 我可以留在這個project了
他也相當開心

感覺...有點像打了一場勝仗
只是細胞真的死了不少, 沒心情、沒食慾
我是技術人員, 不是業務
我在意的是, 要對目前的客戶負責、與客戶建立信賴關係
不可以因為另一個客戶對公司或自己比較有幫助而抛棄眼前的客戶
也許這樣會少賺一點錢, 但信譽是用錢買不到的 !
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很難搞、不配合吧 ! (笑)
管他的 !

星期四, 業務女強人請以色列人吃飯
大連B同學與我陪同出席
那天很忙, 結果, 吃飯時間是約...
晚上9點...
帰りテー~~~~

餐廳是以色列人選的, 高級飯店的餐廳, 特貴的
業務女強人點菜點得十分「謹慎」
結果最後是以色列人買單, 業務女強人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笑)
用餐時, 大連B同學相當積極地談著業務、未來展望...
我心裡想著, 當時都那麼晚了, 而且都忙了一天, 以色列人應該會比較想聊點輕鬆的話題吧!

上星期每天都弄到挺晚的
聽、講一堆中、英、日文
看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臉孔
まあ、
也算一種奇妙的經歷吧!


日本分公司的助理小姐說
一個月一定要做滿160個小時(因為跟客戶的合約是這麼簽的), 不要沒檢查時數就隨便把工時表丟過來, 不足的部份要加班補滿
我...伯伯根本就不讓我填加班時數啊 !
而且也沒人告訴我160個小時的事 !
業務女強人說, 他已經跟伯伯談好了, 伯伯應該要知會我的
但伯伯什麼都沒講, 是故意的? (笑)
まあ ! 算了 !
反正伯伯已經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如果可以的話, 這個project結束後, 絕不再和他合作!
只是, 2月真的很難弄到160個小時
首先, 2月本身就比較短
再加上農曆年回台灣好幾天...
助理小姐說, 反正一定要填滿160個小時
不管怎樣, 一定要想法子加班做滿160小時, 否則公司會虧錢...
哎 !
2月趕快過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