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生日時, 幾個要好的大學同學會特地找時間聚在一起幫我慶生
今年她們只能用msn祝我生日快樂了(淚) !
不過, 還是很高興她們都記得這一天…

今年生日剛好碰到星期六, 決定自己幫自己慶生 !
幾天前就開始猶豫要上那兒慶生
本來想稍微奢侈一下, 找個像樣的溫泉旅館住一晚
不過, 前幾天又被要求延長留日期間, 搞得神經又開始緊張起來, 萬一帶來的日幣用完了…
是可以找日本分公司想辦法啦 ! 畢竟現在全都是我先墊錢的
報客戶的交通費時順便問日本分公司的會計, 差旅費是回台再報或可以在日本報 ?
對方回答, 回台再報 (淚)
於是, 像樣的溫泉旅館變得有點訂不下手…

無論如何, 生日晚餐一定要吃點好的 !
不對自己好一點怎麼可以 ?!
在網站瀏覽了好幾天, 最後終於決定, 住便宜的商務旅館, 晚餐再到外頭找豪華一點的東西吃 !
如此, 整個費用算起來, 還是有省到錢, 同時也不會對自己太苛

修善寺? 伊東? 箱根?
真的猶豫了好久 !
最後選擇了伊東, 決定性的理由是 – 想吃既便宜又豪華的海鮮大餐(笑) !!
至於交通問題呢…決定買小田急的伊東2日free pass
雖然搭車會花多點時間, 但現在是便宜至上啊 !!

在新宿車站買free pass時發現, 大部份的人都是去箱根, 伊東真的很冷門(笑)
桌上、架子上所放的廣告傳單、自動售票機全都是箱根
到服務台買伊東的free pass時, 小姐還翻了很久呢(爆) !

用這個free pass時, 得到小田原換車, 剛好可以順便逛小田原 !
早餐只吃一個荷包蛋外加兩小片三明治火腿(因為最後一片吐司開始長小霉菌了…汗), 配咖啡牛奶, 中午12點多時肚子餓得發荒, 抵達小田原時已經是下午快2點了…好餓 !
到小田原商店街找吃的, 卻發現完全不曉得要吃什麼
不想吃得太隨便…生日嘛 ! (笑)
又不想吃得太貴太多…晚上才是重點嘛 ! (笑)
後來發現烤肉定食, 這回來日本還沒吃到烤肉呢 (汗) !
於是…
真美味啊 ! 味道跟超市賣的便宜小碎肉完全不同 ! (當然不同囉)
而且, 價錢竟沒比超市貴多少 (再次感嘆, 東京物價真高丫!!)

下午3點半多抵達伊東
比在訂房時寫的預定抵達時間(17:00)早了很多, 但他們還是讓我check in
這是一間小型的商務旅館, 因為很便宜, 於是一切從簡
最大的好處是離車站超近(不到一分鐘), 每個房間都有溫泉(雖然加了很多水, 而且浴缸超迷你的…笑)
訂房時要了沒有煙味的房間, 他們來不急整理(因為我比預定的時間早到n久..), 於是他們連忙找了比較沒有煙味的房間, 而且還扛了空氣清淨機上去 (感動啊 !)

其實, 伊東以前就已經跟大學同學們一起來過了, 這回也沒計劃啥行程
離晚上也還有好幾個小時, 於是便決定到「一碧湖」走走
沒去過, 圖片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距離也算近(搭巴士20分鐘左右, 而且可以用free pass)
抵達後…嗯??!!
照片真的會騙人 (笑)
幾乎是到了, 看了所謂的「伊東之眼 - 一碧湖」後, 轉身就想閃人了 (笑)
怎麼說呢…湖小小的, 湖面上亂亂地停了一堆給觀光客划的小鴨船…而且還停止營業(爆)
四周看起來還挺荒涼的
遊客不多, 有幾個住一碧湖飯店的人在湖邊散步(逛網站時有看到這間, 好險沒訂…笑)

回到住的地方後, 泡了「清淡」的溫泉(爆)後, 正式進入今晚的主題 (笑)
沒事先找吃的地方, 打算一切隨緣
壽星的運果然強勢 ! 真的找到一家既便宜又很棒的店
由於是一個人, 他們讓我到一般客人的房間用餐
剛開始覺得有點…冷清
因為好大的房間卻只有我一個人
但一下子就發現自己愛上這種感覺了 !
由於只有一個人, 可以把襪子脫掉, 隨意坐著, 也不用在乎吃像難看, 而且很安靜
尤其是龍蝦, 實在是太好吃了, 怕麻煩的我竟然會想仔細地把龍蝦肉吃乾淨 (笑)
店裡有附叉子, 但不太好用, 我幾乎都是用雙手吃的
偶爾蝦肉會噴到衣服或桌子上…
這時就很感謝整個房間只有我一個人了(笑)
價錢真的很便宜, 在東京吃的話, 就算是在築地, 應該也會接近萬円吧…(遠目)
光是半隻龍蝦, 在東京應該就要不少錢….(笑)
不只龍蝦, 連配酒的小菜都很棒呢 !

吃得很飽, 但還是忍不住在便利商店買了起士蛋糕跟蘇打梅酒
生日嘛 (笑)
幫自己唱了生日快樂歌, 吃了蛋糕, 雖然只有一個人, 但也還OK
正因為只有一個人, 更要對自己好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