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接的人還沒個影子
業務女強人到底有沒有在找人 ?
J同學說, 根據公司內部(J同學的公司)可靠消息來源, 我只做到3月底…
本人竟然沒聽說這件事 !! (汗)
一直以為我是到4月底的 !
難怪上回向業務女強人敲回台時間時, 她的回答十分模糊…

忍不住用MSN向她問個明白
結果, 3月底是她向客戶提的
她問我可不可以延長到5月或6月…

問題是, 如果有在找新人, 而且在這個月找到的話
到4月底絕對可以交接得完的…
不是常對我說, 日本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堆人取代我嗎 ?

接著又開始說服我長期留日了…(煩 !)
又開始說, 台北主管已經說OK了, 只要我願意留下來…
我…
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不想把話講太絕)
總而言之, 先找個人來交接這裡的東西吧 !
不管怎樣, 我不希望這邊的東西沒交接清楚就走人
就算延長時限也沒關係, 趕快交個人過來吧 !!

被她搞得很煩, 她還想再說下去, 但我得先弄清楚台北那邊的態度…
於是找個理由, 暫停對話先…
回宿舍後, 連忙與台北主管商量…
大人的世界果真麻煩, 最後決定如果業務堅持, 最長以一年為限…

基本上, 在日本做事, 對我是絕對不划算的
以日本目前的作業方式(賣人頭賺價差), 對公司應該也是不划算的
在東京無論精神上或物質上都稱不上輕鬆愉快
包括領日本薪水的日本人, 生活也是過得十分緊張
更何況是領台灣薪水的我 ?
就算是和日本分公司談, 領日本薪水
但外國人扣的稅絕對比日本人重
而且, 我的薪水還得供家用, 人在日本領日幣, 我家人的生活怎麼辦 ?
從國外匯錢回去還得損失一筆手續費及匯差…

長久留在這裡的話, 我也不想住宿舍
短期六個月, 還勉強可以忍忍
如果延長太久, 我的腰大概會不行了吧
宿舍的牀墊是便宜貨, 牀墊折起來的部份, 剛好卡在腰部的地方, 睡起來十分不舒服
而且還是很不習慣天天睡地板, 搞得我天天想念家裡的牀 (汗)
和個性相反的人同住, 精神無法完全放鬆, 這也是個大問題
日本物價貴, 三餐吃得都比台北可憐

在這兒被當成懂電腦技術的高級業助兼英日翻譯, 不但完全學不到東西(這裡真的很像公家機關,
很適合混日子養老), 還得幫忙帶新人, 甚至指導這裡的主管做事 (爆)
這裡的人做事方式亂到令我心驚肉跳, 冷汗直流, 有時簡直是胡搞瞎搞
(這陣子發生的比較搞笑的例子是, 一大早伯伯跑來跟B同學說要去客戶那邊DEMO, 但B同學根本就沒聽說過這件事. 不過, 還是出門了. 結果, 到了客戶那邊卻沒找到客戶, 原來客戶跑來這裡了. 因為當初伯伯跟客戶約的是這裡, 不是客戶那邊. 結果, 害客戶又辛苦地跑回去了...汗)

還有, 有些事真的不該我管的, 但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只好忍不住提醒他們一下
...包括最基本的禮貌問題,正式文件該有的格式,交付文件時該注意的事項...
(客戶的大連SIDE負責人寄了MAIL問候這個PROJECT的主管, 伯伯跟唐澤壽明卻不理不睬的...也許是因為MAIL是寫英文的關係吧...好心建議他們最好回個MAIL打個招呼, 這樣比較有禮貌. 結果, 伯伯竟然回了一封不知所云的MAIL, 提合約的問題, 業務範圍之類的...爆. 人家只是來打個例行性的招呼, 一下子就提合約的問題, 重い!...汗 後來唐澤壽明才回了封比較像樣的MAIL...)

由於這裡的人有恐英文症, 目前只要跟英文相關的, 他們皆假裝沒他們的事(笑)
這個project變成這間公司的燙手山芋, 沒人想碰, 包括目前逐漸被冷凍的伯伯(笑)
業務女強人所喜愛,寄予厚望的唐澤壽明也常不見人影(基本上他也不想接這個project啦..笑)
前幾天這裡的部長向我訴苦, 產品一直都賣不出去...
接著竟然問我的意見 - 如何拓展業務 (爆)
我是技術人員啊 ! 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 ??!! (遠目)

不過, 我還是說了, 最基本的道理 : 針對客戶的需要提供服務
部長聽了很高興...(天啊!這...應該是最最最...基本的常識吧!!)
哎!

也許這間公司是特例吧 !
我只能說, 如果我找工作的話, 我是絕對不可能會進這間公司上班的 (笑)

...所有的條件都沒比台北好, 我為何要長久留在這裡 ?

當然我沒跟業務講那麼多
只請她快點找個交接的人

她說, 人找到了
只是, 那個人目前手邊有項目, 最快得下個月1號才能來報告
她問我是否方便留到5月或6月 ?
OK啊 !
如果那人真的能下月1號就來報到的話, 其實還是可以按照原定計劃, 5月1號回台的 !
她還是請我辦工作簽証, 這樣以後若有機會來日的話會比較方便
嗯…
証件都在台灣, 得請家人寄過來
不過, 我想試著拖拖看, 突然覺得有點危險…

現在還可以用90天居留期當防護罩
若拿到工作簽証, 防護罩沒了…
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