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楽坂、吉祥寺

在日本唯一交到的...算是新朋友,千惠子
和她約好了今天到外頭吃飯
她挑了神楽坂
她說,因為我喜歡京都,也許會喜歡神楽坂的氣氛...
哈哈哈,何只喜歡,簡直就愛死了!!
還在MAIL裡向她大大地介紹了「拝啓~」(笑)

千惠子平常很少出門,每個月會到神楽坂的茶道教室學茶道
上課前從ペコちゃん走到毘沙門天,然後就繞回來了
上完課直接回家
雖然她是在地人,結果,今天反而幾乎都是我在當導遊(笑)

早上11點集合,神楽坂的氣氛還很悠閒,人不多
帶著千惠子到處繞,她說,真的不知道神楽坂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中午吃了うなぎ重,是關西口味的老店
千惠子一直不停地盯著錶,怕太晚了會沒位子(笑)

我們一直不停地聊著、互相照像
她有個妹妹,跟我一樣,喜愛一個人拿著相機到處旅行
千惠子與妹妹剛好相反,住東京,但對東京一點兒都不熟
那邊有好吃的、好玩的都不清楚(笑)

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包東西
她說,
百貨公司剛好在做京都物產展,剛好最後一天
看到一個和菓子做的茶碗,只剩最後一個
她馬上很激動地說,幫我包起來!
她覺得我應該會喜歡

哎!真是不好意思呢!

吃飽飯後再逛了一圈,打算到カナルカフェ喝下午茶
不過,開始飄起雨,而且變得有點冷,裡頭又沒位子可坐
於是,換另一間我一直很想去,但沒去成的店
是法國料理的店,每次經過時都是晚上,而且都在排隊
想吃可麗餅

運氣很好
沒等多久就有位子了
而且,坐穩後,外頭就下起大雨了

這間店的老闆是法國人,可麗餅的味道好極了
還喝了熱紅酒(第一次知道紅酒可以喝熱的...笑)
也許是氣氛太好了吧!我們倆也聊得很HIGH
不停地聊著工作時碰到的怪人怪事
千惠子碰到一個自以為是、毫無溝通能力的怪主管

堅持每個工作日都要與她一起吃午、晚餐,她又不敢拒絕與主管吃飯(汗)
吃飯時間變成主管的知識、功績炫耀大會,搞得她吃飯時間都變得很不快樂
有一回與其他同仁一塊兒聚餐,她笑得很開心,同時也驚覺原來自己平常竟是那樣的不快樂
主管是IBM出來的,也許是程度太「高」了吧!寫出來的東西沒人看得懂
千惠子努力地了解主管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把東西改寫得比較易懂,結果卻被主管批評(問題是,主管寫的東西沒人看得懂啊!!)
後來,她精神與體力皆不堪負荷,發了高燒
請假時卻被主管批評,「妳該做好健康管理的!」
當時,她真的好想不幹了!

於是,我向她介紹了我碰到的問題寶寶(笑)
她直呼神奇,也覺得很丟臉(因為是同一間公司的人,我算廠商..吧,以工作方面來看)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碰到的那個問題寶寶也是從IBM出來的(汗)
IBM怎麼都養這種人啊!!(爆)

千惠子堅持要付帳,因為中午我沒讓她請
收了禮物又被請吃飯,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啦!
那...這樣吧,下回來台灣,我一定會好好招待你的!
就這麼說定了哦!!

和千惠子say Good-Bye後,又繞到BOOK-OFF
又忍不住買了3本書...汗
我...會想辦法扛回去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