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只有日本分公司會這樣,回來後發現,原來這裡也差不了多少(笑)
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還是...
我自己的問題?(汗)

原本預計會被派到上海
回來後發現,那邊的狀況有一些變化,似乎不用那麼快過去
然後又發現,很多主管級的想閃人
是怎樣啊??!!

有個要離職的「老人」跑來找主管聊天
很多人都知道他要閃人了,紛紛跑來和他打招呼
嘴裡還唸著「哎呀!要不是我還有老婆孩子要養,我也想走啊...」
人要走,難免會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我的座位就在主管旁邊,他們就算是講得很小聲,我還是聽得見
對這間公司還未有不滿,還想再待上一陣子
聽著他們講一些是是非非,心裡還是會覺得不太舒服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半年前不是這個樣子的啊!?

忍不住跑去櫃台打探小道消息...

我不在的期間,台北執行了一個很重要的專案
為了讓專案通過,女副總親自下海領軍,實行斯巴達政策,讓很多人受不了
專案順利完成後,大家的心也涼了(汗)
有點像錄取率極低的大學聯考
媽媽緊迫盯人,整天逼著小孩唸書
好不容易大學考上了
小孩為了遠離煩人的媽媽,登記了個遠遠的學校...
專案過了,他們的履歷也變得比較可觀,價值自然就不同了
他們會想跳到別的地方,也是很正常的
目前台北的狀況,感覺有點像這樣(汗)

女主管過於強勢,男性主管們的自尊心受損
女主管主持會議時,他們報喜不報憂
女主管說一,他們不敢說二
女主管不在的會議,簡直是「精彩」極了
可以聽到很多真心話
助理小妹妹都不知該如何寫會議記錄了
努力修飾了半天,男性主管們再二次修飾
直到看不見任何負面性字眼為止

強勢主管真的很辛苦、很孤獨
所有的事情都想親自下海,否則不放心
若底下的人自作主張,很容易因為與她的想法不合而被訓一頓
強勢主管只相信自己,很難相信別人,因為她擔的責任實在是太重了,不容許有任何閃失
強勢主管愈來愈累,無人可幫助她
底下的人能力愈來愈差,同時也愈來愈沒自信

目前她似乎比較信任女性
不曉得算不算好事(笑)
她似乎還蠻信任我的,也許是覺得我很挺她、不會背叛她吧!
只是,等到那一天她不再相信我了...笑

被莫名其妙地塞了個重要的任務...PM
覺得自己有點像副總的特命
憑良心講,這個任務接得有點勉強
因為不合行規,而且容易被閒言閒語
副總是跳過主管直接找我的
主管不曉得這件事(汗)

沒看過那個系統、沒碰過那類程式,甚至人都沒認識幾個(才剛喝完味噌湯回來嘛...汗)
雖然只有幾天,收了尾後就沒我的事了...
還是覺得不太妥
於是,跟副總商量
我只負責幫忙掌控進度,其他的例如與客戶之間的應對,還是由原來的PM出面會比較好
到最後關頭換PM,反而會讓客戶覺得奇怪,產生不信感
副總說,
「OK,一切聽妳的!等這個案子結束了,接下來就要來盯○○了...」

哎!
真的變特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