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質疑
如果真要從J家挑人選,為什麼是他?
岡田、二宮、錦戸...都比他合適!
這點也是我的疑惑,至少從氣質上來看
...的確是挺突兀的
也許當事者的壓力更大吧!
除非是他對自己的演技很有自信,沒有挑戰不了的角色...
神經應該不至於大條成這副德性吧(汗)

J家不計一切代價地要捧他,這已經是很明顯的事了
但受捧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接了合適的角色 + 好作品才是幸福
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此外,看到很多人對J家「染指」文學作品有意見
關於這點,其實,我倒是覺得
未嘗不可
我是這麼想的 !


現在愛看書的年輕人已經愈來愈少了
「關心」J家動向,無論是迷戀或對J家偶像有意見的,很多都是年輕人
當消息出來時,很多小朋友紛紛提問

這是什麼樣的故事啊?
主角是什麼樣的人啊?

藉由這樣的機會,如果能讓年輕人因而開始對這個文學作品感到好奇而試著閱讀
那也算好事一件啊!
所以,我倒是不反對啦!
看不看得懂,或者所看到的東西並非作者真正想表達的理念
那又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了

在意的只是
會不會為了娛樂效果而把劇本編得怪怪的
拍出來的效果會不會變得很「妙」
如此而已
至於人選
既然所有權被J家弄走了
他們所選定的人,表現是否合宜,現在其實也很難說
也許他真的表現得很好,那麼,也算好事一件囉

不過啊,我覺得,J家要的應該是
曝光率
無論是否賣座,宣傳電影時,一定會上遍各大小雜誌與各個節目
曝光率增加了,認識他的人也會變多
演了這樣的作品,格、身價都會跟著提高
J家要的應該是這個吧

感覺J家這一兩年很愛玩這一套耶
也許是競爭敵手變多了吧
J家以外,高學歷、身高比例、長像等外在條件比J家偶像還好的偶像們愈來愈多了
J家是個標準的生意人,當然知道再這樣下去,市佔率一定會愈來愈低
同樣是偶像,條件比較好的男生,應該會比較想去別的經紀公司吧!
內部的競爭對手比較少,外界批判度低,好感度也會比較高
於是,腦筋就動到所謂的「演技派」路線(爆)
感覺上,他們目前的做法是,讓旗下的偶像去接一些文學類、名導或名作改編的作品
或者是讓他們接比較特殊的角色,例如壞人、被日本社會歧視的角色
如果成功的話,不但可以提高他們的質感,同時也可讓他們轉型,使他們可以更多元化
只是啊~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一套的...

不過呢,誰かさん應該是例外啦!
打從一開始,他走的就是比較「特例」的路線,並不是這一兩年才開始的
搞不好,J家對他也是相當頭疼,不曉得該拿他怎麼辦(笑)


摘錄二位名人對他的ラブ・コール,留個紀念(笑)

~蜷川幸雄 演劇演劇ぶっく~

旬くんや藤原くんといった若い役者さんに求める条件は?

僕は、ノイズを持ってる俳優が好きなんだ。現実にムカムカし、現状にイライラしているヤツ。(中略)反対に嫌いなのが現在に充足し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るヤツ
(中略)
テレビが生き残るのは大変なこと
消費される存在として生きるための努力って凄まじいと思うんだ
時代の欲求と、抵抗したり合致させたりしながらのたうちまわってる連中って、やっぱり才能あるんだよね
前に一緒にやった二宮もそう
自分の芝居で充足しちゃってるように見える俳優は嫌いです。(中略)
今は世界で風俗が充満している時代。そんなときに、演劇をやって満ち足りてるヤツなんていらないよ
泡なんだよ、そんな返事は
だから撹拌して泡は消えてしまえと思ってる
こんなこと言うから嫌われるんだろうな(笑)

~徳永京子~

つながらないはずのものを、とてもなめらかにつなげてしまう力が、この人にはある
放送中のドラマ『流星の絆』でも、コメディとシリアスの垣根を、まばたきひとつで平らにする
力で壊さず、理屈で曲げず、嘘と本当をふわりと結びつける
二宮和也の演技の極意とはー

ずっと納得がいかなかった
悲しい役を演じるとすぐにボロボロ泣くような憑依型の役者を、日本では『演技が上手い』と言ってほめそやすことに
芝居とは、嘘である
それを本当にして伝えるため、役者は本来、役に対して誰よりも冷静でなければいけない
自分の嘘に酔っていて本当が届けられるほど、演技は甘くない
だから、二宮和也を観たとき、とてもうれしかった
その役を、そのシーンを、驚くべき深度のリアリティで成立させながら、奥底に確かな冷静さが存在するのを感じたから
『上手い』と『客観性』をハイレベルで両立させる役者の実例が、ああ、ここにいた、と思った

自分という“点”を離れ、共演者との関係という“線”に感応するこの人の客観性は、作品全体としての“面”まで見据える
役者としての視野が、とんでもなく広いの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