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這個「特命」,讓我看清了很多事
她能力很強,這點我贊同
但真的愈來愈質疑她的管理方式
尤其當危機來臨時,更可看得出來

她跟我認識的一個客戶真的很像
好大喜功、喜怒無常、不信任屬下的能力
在她底下很難安心做事,必須有異常的抗壓性
昨天才討論出來的結論,很可能因為上面的一句話失了面子而全面翻案
她責怪小朋友堅持不肯多留幾天幫忙
甚至責怪我太竉工程師,沒為公司著想(汗)
小朋友這陣子都已經加班加到一天只睡4小時了,還能怎樣?

當時我請小朋友幫忙把程式改完再離開,至於上線的事,交給別人處理就好了
若真沒替公司著想,就不會請小朋友把程式改完再走吧!
雙方要各退一步才是吧!
如果逼著小朋友把事情完全處理乾淨再走人,搞不好他乾脆全丟著不管,那不就更慘!
沒找到人交接,是公司的問題,不是他不負責任啊!他已經提早講這件事了哦!!

小朋友真的一夜沒睡趕程式
他哀怨地對我說,已經開始恍神了...

她來電要我請小朋友回憶以前客戶額外讓他改的東西一共花了多少時間,因為這件事只有小朋友才知道
只是,真的不忍心再追問下去了!
問到一半,小朋友突然昏睡過去,醒來時臉色翻黑...

很討厭這種感覺
再加上從日本回來以後,完全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
莫名其妙地被丟了個特命任務,但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
當初為了幫她而回台灣,甚至還與另一個女強人玩捉迷藏
只是,回來以後,憑良心說,真的蠻失望的
去日本之前這裡不是這樣的!
也許是之前這裡每個案子都太順利了,還看不太出來她是這種作風吧!

這個案子真的沒什麼,就是沒人寫程式,就這樣
沒人寫程式,QT人員沒東西測試,當然也就生不出測試報告
結案當然無望
唯一負責寫程式的人受不了要離開了,也沒給人家時間交接,甚至還無人可交接
這幾年為公司付出那麼多,甚至還犠牲了健康,公司不但不感謝他,還責怪他不配合
這樣對嗎?

執行專案時最辛苦的是工程師,他們做的是最枯燥、費腦、費體力的工作,慘的是薪水還不多
當工程師向上級發出SOS的訊號時,若上級沒及時處理而造成禍端,該承擔責任的應該是上級吧!
若工程師還得承擔過多的壓力,他們如何能安心地寫程式,寫出來的品質能好到那裡?

傾全力,甚至弄到上級主管們產生離異之心而拿到的專案開發成熟度的資格
但現實上,專案執行成這副德性,拿這種資格意義在那裡?
當初他們為了拿資格而準備一堆看起來很漂亮的資料,其實專案幾乎沒照標準流程走
看著牆上掛的那塊慶功紅布條,真的很諷刺

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再觀察一些時間了
剛看到網站上登著有間日商貿易公司在找工程師,剛好是我會的那種主機
考慮要不要打去那間人力公司問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