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變成什麼樣子?

大人們搶地盤
小朋友們只能靜觀其變(汗)

發生了好多事!

我5月1日回國
接替我工作的同事在我回國之後迅速地結婚、懷孕
日本女特務希望我能在她產假期間回去幫忙
期間約半年
老闆剛好去日本開會,我請女特務自行跟老闆談這件事
只是,這兩個女強人之間的隔閡似乎愈來愈嚴重...

日本女特務不願配合提供、整理開會資料
接機時司機搞錯飯店,讓老闆花錢叫車自己換飯店
老闆花錢辛苦扛過去的禮物被女特務塞名片
開會時,明明來了一堆老外,女特務執意用日文報告
與日本客戶主管談合作計劃時,女特務刻意把老闆排除在外,只用日文與客戶溝通,而且未告知談話內容
當客戶跟老闆說,「那麼,接下來就按照計畫進行吧!」
老闆問,「什麼計畫?」
客戶說,「咦?她沒告訴妳嗎?」
老闆,「...哦,那個計畫啊,OK」
其實,老闆什麼都不知道...(汗)
送機時也是,一會兒說會安排送機,一會兒又要老闆自己搭機場巴士
這次的日本行程,老闆完全沒受到該有的尊重

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女特務還想從老闆底下調人,而且期間約半年
這...想也知道她不可能會同意吧(汗)
如果老闆輕易的就放人了,搞不好我還會難過一下下呢!

老闆去年與今年剛好很不順,專案執行的成績不是很好
負責專案的部門整個被女特務的主管拿走
把較不起眼的翻譯部門換給老闆
相反的,女特務事業做得很好,而且手段精明
女特務按照老方法,向老總告狀要人(我)
好笑的是,女特務只抱怨老闆不肯幫忙孕婦,但最重要的一點沒講(期間要半年)
當老總問我時,我跟他說,期間要半年耶!
老總聽了還嚇一跳呢(笑)

其實,去那兒我都OK啦!
只要別讓我淌怪物專案的混水(笑)
原本差一點就會被另一個怪物專案抓走
好險冒出改組這件事
我莫名其妙的被編進專案組織,莫名其妙的從專案組織裡消失(笑)
聽說那個怪物專案充滿暗箭
不只公司內部,客戶那邊也是暗箭射來射去的(爆)

有一天,客戶突然跑到公司說要請專案小組成員吃飯
聽說是想看看公司是不是隨便抓個人湊數
我很討厭這種感覺!超級沒禮貌的(怒)
就算是相親也會提前知會吧!
我又不是業務,幹嘛沒事跟不認識的人吃飯??!!
而且,我便當都買好了,也都已經開始吃了!!
這頓政治飯局吃得我胃疼死了
事後還被批評像女助理(爆)
這樣也好,剛好可以閃過這個怪物專案

閃過怪物專案後,換來一個我比較喜歡的任務
老闆接手翻譯部門,我終於也開始有日文相關任務了
這陣子忙著幫翻譯部門翻譯日文提案書及部門簡介
雖然忙,但心情十分愉悅

至於之前接手的那個特命任務,我常說這個案子絕對是被咀咒了(笑)
公司來了個新人接那個系統,報到前一天竟然還出車禍
新人不會寫那個專案用的程式,一時之間也派不上用場
UAT測試當天,請來幫忙的工程師竟然發現自己的電腦中毒
到客戶端測試時,客戶竟然說,這個案子不可能很快就結束的,妳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汗)
哇咧!誰要陪你長期抗戰啊!!
系統上線一年多了,一毛錢都沒付,測試當天還在改規格
過去似乎有很多黑暗歷史,但我感覺到的是資訊室對公司的敵意
USER沒挑毛病,反而是資訊室在加需求...

打算慢慢讓新人接順手,沒法子寫程式,那至少得學著管理專案吧!
反正要改組了,老闆將不會是同一人
就讓新老闆決定這個案子的未來囉!

目前看來,改組對我來說算是好事一件呢!
哦,不!
話還是別講太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