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軟體這個行業原本就是屬於責任制的
就像編劇一樣
一開始的時候,得和客戶談好規格
接著寫大綱,定好方向
接著寫內容
交稿
若客戶對內容有意見,則立即或帶回家修正...

軟體工程師就像上下班制的編劇一樣
基本上,寫作需要靈感
有些人非得等到晚上才有靈感,第二天當然就爬不起來
這點我完全能理解
只要一天上滿規定的時數就OK了

但這傢伙常近中午才來上班,晚上也沒留到多晚
算算上班時數,搞不好根本就不夠規定時數
若做事認真,我也不會太計較
但又不是,聽說這人的私人電話還蠻多的(汗)
(電話及簡訊的鈴聲是小叮噹的配樂,水杯也是小叮噹圖案,所以坐在周圍的人偷偷幫他取「小叮噹」這個外號...委屈你了!正牌小叮噹...淚)
最近又更誇張了,乾脆就不來上班了(汗)

我不是他主管,當然沒法子拿他怎樣
他主管說,每次打電話給他時,他都沒接電話
半小時候他才回電,而且聽起來像剛睡醒...

是怎樣啊!YOU當自己是天王大明星嗎?
我要是睡晚了,嚇都嚇死了,而且第二天一定會睡不好,早早就上班
他竟然還敢讓主管親自天天打電話叫起牀耶!
太誇張了吧!!

他主管曾考慮讓他「走路」
但他走了,離職同事之前交接給他的東西又化灰了
於是又變得不敢拿他怎樣了(汗)

我是真的蠻火大的!
不會寫○○.NET卻來應徵這個職位
糟的是他主管竟然就錄用了!
而且還把責任推給我直屬主管,說是相信我直屬主管面試通過的人(汗)
結果,直屬主管說,根本就不是這麼回事!
當初面試他時,根本就與○○.NET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初找他是外派,而且是○○(汗)

他是有幾年工作經驗啦
不過,不會寫○○.NET,對這個「超級任務」來說,絕對是個致命傷
有個同事,以前在別的公司曾與他共事過
小叮噹曾跟那個同事說,雖然沒寫過○○.NET,不過,來報到之前,在家裡有做了一些準備
嗯...我只能說,看不太出來耶(汗)

無法寫程式,那至少也該學著做些管理、測試的工作吧!
但目前看來,教他、請他做的東西幾乎都沒做好
到頭來還是得由我來做嗎?
要搞清楚!這玩意兒以後是得由YOU維護的,不是我耶(汗)
我只是在YOU還沒進公司、對系統還沒摸熟的期間進來幫忙一下而已

...莫非,YOU真打算來這間公司當大爺嗎?

真的,YOU已經超過我的底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