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
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地理、歷史課本裡常見到的地名
但實際上,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

周末就要出發了
但房子還沒著落
小李子1號及2號說,先住飯店,房子到時再找
但是,要從何找起?
租房經驗,只有讀書的時候與同學們合租一層樓的經驗
房租一次繳一個學期,而且是同學負責搞定的
其餘的租房經驗...旅行?這算租房嗎?
不用簽契約,應該不算吧!(汗)

原本打算網路看資料,出發前就決定個大概,到時應該馬上就可以住進去了
旅行的住宿問題一向是這麼搞定的
但是媽媽桑說,住那麼久,還是挑一下,自己先看過比較安全
看了口碑網的租房資料,大部份都沒照片,就算有照片,很多房子都是用同一張照片
感覺怪怪的・・・
其實是比較想住公寓式酒店
價位介於飯店與公寓之間,但在安全上、品質上會比較不需要擔心
只是・・・慈禧鐵定不會同意(汗)

上回,同事出差大陸時,租了公寓式酒店
慈禧嫌太貴,遲遲不肯簽,堅持要同事找更便宜的住宿
同事很火大的說,長期出差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已經夠不方便了,連住得安心一點也不行嗎?
後來,同事決定自付半額,慈禧才同意簽字
基本上,出差已經讓我多花了許多額外的費用,不想再自付什麼費用了
大熊說,出差不錯啊,可以賺錢
大熊先生!您想太多了,薪水完全沒變,只是為我,以及我的家人添了許多不便!

也許是以前太幸福了
出差前,公司都會事先幫忙打點一切
自己只要安心出差準備工作即可
但在這裡,卻得自己找住的地方,還得提醒上司該準備些什麼、該注意些什麼,這・・・哎!
來了個新人,預計到台南客戶端上班
也是得自己找住的地方・・・
她說,如果找不到住的地方,就只好睡車上囉(汗)
連在台灣都這樣了,在遙遠的大陸,她們更是不可能提供什麼援助了
一切都得靠自己
大熊先生,這樣您還覺得出差是個有賺頭的事情嗎?

有個能幹的弟弟,找到條件更優的工作,決定走人
酷女拿不出任何條件留住他,只好祝福他
為了這件事,酷女哭了一整天
要不是為了家計,其實酷女也是打算走人的・・・
酷女找小李子3號商量這件事的時候,小李子3號說,
妳有充電器嗎?能不能借我一下?

大熊說我對自己太沒自信
他覺得我能勝任這份工作,就一定可以
為什麼我要對小李子1號及2號說自己一定不會通過面試?
我再三強調,這不是對自己有沒有自信的問題
而是工作性質的問題
我曾經問過小李子2號,請她先搞清楚客戶到底注重的是什麼
是管理?還是技術?
如果是管理,那倒可以一試
如果是技術,我還算初學者,絕對是不夠格的
大熊說,技術他還不擔心,他反而比較擔心我無法積極地與那邊的人打成一片,只會埋頭做事
哎!工作性質不同好嗎?
對這門技術,我算是零經驗的
一個初學者,到一個新環境,馬上就像花蝴蝶一樣四處飛舞
那不是很奇怪嗎?
您是帶芸入門的,當然可以一下子就施展您的魅力
每個人的專長都不同,我的專長不在這裡,尚在學習中,當然就只會埋頭苦幹了
況且,如果風頭勝過您,我還能活命嗎?

因為沒人了,加上大熊說我可以,於是就得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與一群陌生的人,做我不熟悉,而且沒把握的工作
其實,這真的很傷!
到陌生的地方,與一群陌生的人共事,這點我OK,但前提是做事的內容必須是我有把握的
這樣勝算才會高
但是,她們才不會想那麼多,只要順利的把人賣出,她們就沒事了
與苦命女共同感歎
那些人為了業績,良心都送給魔鬼了
非等到大家都走光了,才知道自己的確出了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