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同事要離職了
「為何老是留不住人呢?台灣人好像都很喜歡跳槽耶!」
日本主管問我的想法
而我,才來這裏一個月,連薪水都還沒領呢!

公司與員工之間的關係大致分為兩種:
重視公司利益與重視員工個性
以前待過的公司以後者居多
目前待的公司屬於前者
擔心員工休假太多會造成公司損失
擔心如果做隔板讓員工有私人空間會影響工作效率
員工的性格是被壓抑著的
規定了很多工作信條,上了一道道枷鎖
也許,這樣的確可以避免員工偷懶的惡習
但,員工待在這樣的環境,工作慾望會高嗎?
我..也許不會吧...在心情上!
工作時,我不會刻意偷懶
但若有人拿著鞭子對著我說,「工作不可以偷懶哦!」
心裏還是會覺得不舒服吧!

怎麼說呢...會有不受尊重、不被信任的感覺吧!

以前是每個工作日都會以愉快的心情迎接工作
但現在卻是認為自己只要循規蹈矩地把上頭交待下來的工作做完即可
下班後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那麼,我喜歡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呢?
就是信任與尊重吧!
也許是因為...我是「電車女」
電車女的工作環境不一定要很舒適
但電車女在精神上必須要確保舒適
否則...日子久了,電車女會想逃離這個地方(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