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爺升國中的那年夏天,在舅舅工廠打工時手指被高周波壓傷了
看了兩三間醫院,醫生都搖搖頭,手指頭得截肢了
少爺鐵青著臉,不發一語
看著這樣的少爺,太后決定冒險再多問幾家醫院
總算,碰到了個不怕麻煩的
手指可以不用截掉,不過,得住院治療一個月

其實,除了手指被包起來以外,少爺行動自如
把醫院當自己的家,跟醫生護士們混得熟透了
甚至還幫忙送藥領路

那年夏天,太后陪著少爺住院
我住舅家

原本少爺小我一個頭
一個月不見
我比少爺小一個頭
少爺驕傲地用手拍打我的頭
「姊!妳怎麼變那麼矮啊」

那年夏天的我,是寂寞的
也許,住在別人家裏,看著他們一家和樂的模樣,會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家人吧!
一個人反倒自在些
看著師傅一家人嬉鬧的拓ちゃん也是這樣吧!
壓抑不了對父親的思念,拓ちゃん躱在樹後偷看父親
抑制了抱住父親的衝動,但無法克制自己的淚水

看著那樣的拓ちゃん,回憶著那個夏天
太后難得到舅家看我
明明知道這麼做會嚇到太后
還是克制不了,抱著太后狂哭
一向冷靜的自己,居然會突然變得那麼激動
也許是積壓情緒的空間已經滿了,得適度地宣洩一下

的確,哭完之後
覺得自己有繼續下去的力量了
只是...應該嚇到太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