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上海時,住公寓酒店
除了房間之外,有客廳(沙發、大電視)、廚房(微波爐),費用跟飯店差不了多少,但活動空間大很多
太后這兩年身體愈來愈差,十分容易疲倦。當下雨或累到不想出門時,有可能會整天都待在屋裡。若是一般飯店,扣掉牀、桌椅之外,活動空間就只剩下一點點,光想像就覺得有點可怕。若是住公寓酒店,還可以四處轉來轉去,跟在家裡差不多,應該比較容易放鬆吧!

上次太后住得還蠻開心的,於是這回打算也找公寓酒店
不過,杭州似乎不太流行公寓酒店,就算有,也都是單身公寓,找不到家庭式的
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於是打算退而求其次,改住飯店的家庭房
但家庭房真的好貴,實在是下不了手(淚)
後來在自助旅行網站發現了一間台灣人開的民宿,點進去一看,各方面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甚至更完美
價格也很便宜,西湖附近的飯店幾乎都是300RMB左右,3個人的話還得再加錢,居住品質也會變得比較差
但這間民宿雙人套房(含衛浴、陽台、電視、吹風機)260RMB,雙人房(含電視、吹風機)220RMB,共用空間有客廳(沙發、電腦)、廚房(開飲機、微波爐、小烤箱、瓦斯爐、咖啡機、冰箱)、浴室(洗衣機),另外還有兩台腳踏車...雖然我不會騎啦(汗),如果現場跟網站寫的是一模一樣的話,真的是太棒、太完美了

一開始還蠻擔心的,畢竟那是個人部落格,很難判斷是否有問題
尤其還要求收訂金,更是感到不安。倒不是擔心訂金被騙,而是擔心到了杭州會不會沒地方住啊~
持續的和民宿主人保持連絡,看MAIL的語氣,應該是台灣人沒錯(笑)
被澳門航空放鴿子時,也緊急地MAIL通知她當天無法成行,第二次被放鴿子時還連忙撥了國際電話過去(再次確定是台灣人,好親切的台灣腔啊!)...真的很怕到了那邊沒地方住啊(笑)
其實,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我根本就不會那麼緊張,但太后可是不能有任何閃失的啊!!!

15日當天,答案終於揭曉
那間民宿真的很棒!民宿主人也好親切!
民宿很新,屋齡才1年多,其他住戶都還在陸續裝潢中。民宿主人十分年輕,平易近人。在那邊聽到熟悉的口音,真的覺得好親切,覺得可以放心地問她許多有關杭州的事情
我們訂了兩間房間,另一間房間也租出去了,是個來大陸經商的台灣人
他人也挺nice的,不但用過的器具都會洗乾淨放好,還會主動打掃房間呢!

才剛來,太后已經把那兒當成自個兒的家了(笑)
才沒多久,太后的房裡竟然已經有她的味道了(驚),實在是太強了(笑)
至於我呢~真的沒想到住民宿還能泡在網路的世界裡(笑)
雖然那邊的網路有點慢,但只要能上網我就很感動了!!
上回去上海時,無聊到整天看HBO(在家從不看HBO的)。這回就不一樣了,出發前,我準備了好多日劇與美劇,少爺帶了PSP,打算無聊時可打發時間。但去了以後發現,我幾乎都窩在客廳上網,少爺幾乎都在看那邊的有線電視(雪山飛狐、幾度夕陽紅...笑),他很驚訝這裡竟然有重播小時候看的幾度夕陽紅(爆)

好險有找到這間民宿,在杭州的那幾天都覺得好放心
沒來的那兩天,她也沒算我房錢(雖然我還是有先準備好...),好感動!
對酗咖啡的我來說,最感激的是她竟然還提供咖啡粉!原本我都打算自備咖啡粉跟瀘紙了呢(笑)

下回有機會再來杭州的話,還是會選擇住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