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與朋友

攝影當天,「流星之絆」的拍攝作業接近尾聲。

「這部連續劇,能做的都已經做完了啊!就算這個是最後的作品也沒關係了,每次都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努力著,這回,這種感覺更深了」

但在結束之後,就得與伙伴分離了,應該會感到寂寞才是。

「完全不會。實在是搞不清楚寂寞到底是什麼東西(笑)」拿起手機一邊玩著,一邊這麼回答。

好像猫,在草地上滾動時的身影也是,從親近可人的表情裡吐出冷談的言語時也是。

「最近,很少與人面對面的說話。講電話時也是,沒看著對方的話,就不曉得該說些什麼(笑)。真的是沒什麼朋友呢...。看起來很容易親近,只是刻意讓人這麼覺得而已。心裡頭,還是相當不擅長與人相處。所以,一個人的時候,反而會對他人產生興趣,由自己先去接近對方。這麼一來,任何人都無法與我過於親近,可以保持適當的距離。」

他,從小就一直是一個人。

「學校的休息時間也是,不會和其他人玩,只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漫畫、玩電動。喜歡獨處,因此也不會約人出來見面。約我的話,我還是會去,但不喜歡被強迫。即使對方說『不管幾點到都沒關係』,有時也還是會不想去呢!

 會和同年代的演員朋友們一起喝酒哦!雖然很開心,但基本上,我不太和人聊有關演戲的事呢!大家熱烈地討論著演戲的事,而我卻只是拿著撲克牌躱在角落聽他們討論而已(笑)。大家都很喜歡演戲,而我呢,甚至可說是對演戲這玩意兒沒啥興趣。演戲的時候,只會覺得很辛苦,完全沒有喜歡啊、有趣之類的想法。況且,就算是聽了別人的演技論,也不會有同感或傚法的想法。把別人的演技放在自己身上,是絕對不合用的」

不受任何人影響。這番話也是、他的演技也是,一切都是由他內心所自然生成的。NINO的世界之所以獨特,也許是因為他沒有朋友吧!

與是否為朋友無關。
喜歡的話就喜歡。


「我也是會到熟悉的店裡,自然地和朋友聚在一塊兒喝哦!像是高橋克實啦、Mickey!...東幹久啦,女性的話,就是大竹忍さん之類的。雖然他們的年紀都大我很多,一塊兒喝酒,很輕鬆呢!因為我們只是亂七八糟、天南地北的聊天而已(笑)演技論也是,如果由身為後輩的我提出的話,他們應該也是會跟我聊的,但我是不會主動聊這個的。正因為如此,才會產生那樣的氛囲吧!話說,我和克實已經有2個月沒聯絡了哦!這麼久沒聯絡了,還真有點擔心他有沒有好好地活著呢(笑)」

關於朋友這個話題,有個問題經常被詢問。那就是,「與嵐的團員們是朋友嗎?」。

「被問太多次了,好煩(笑)。因為啊,所謂的朋友,即使平常沒在一起做些什麼,只要連絡了就會碰面,對吧!沒工作的話,也不會和他們相遇,沒工作的日子也不會碰面。有時工作結束後會聚在一起喝酒,但與同事們一起喝酒的感覺是一樣的。沒工作的日子,如果特別打電話過去,對方應該會嚇一大跳『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平常從來都不會這麼做的。他們並不能說是比朋友還不重要。嵐的團員們感情是真的很好,現在5個人也是很自然的在一起,真的很厲害啊!10年前組團的時候,明明人數的組合有那麼多種選擇,但最後決定由這5個人出道,這10年一路走來,真的是奇蹟。這條道路、彼此之間的關係,光用朋友這個詞是無法完整表達的哦!」

NINO表示,真正重要的人際關係,想必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即使用語言表達,也沒什麼意義。

「最近覺得,喜歡的話就喜歡,討厭的話就討厭,這樣真的很好。大家對這個分析、下定義,我反倒是覺得沒必要,太麻煩了。所以,基本上都是一個人,也許是喜歡獨處吧!

 覺得這25年來,果真,沒有朋友。聽了這句話之後,就會認為這人是個寂寞的傢伙,對吧?但是,會這麼想的人才是真正寂寞的人呢...。一個人是寂寞的,朋友愈多愈好,這到底是誰定下的規矩啊!即使一個人也很好,像我這樣的人會危害人間呢(笑)。只是,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也是會對周圍的人抱著感謝心哦!因為有著這樣的性格,讓大家為我操心了呢!我總是在心裡向大家說謝謝。只是在心裡想著,但沒說出口。正因為是這種性格,更不可能說出口,對吧(笑)。不過,我是真心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