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6回ギャラクシー賞<2008年4月1日~2009年3月31日>

テレビ部門
開局50周年記念ドラマ「風のガーデン」
開局50周年記念ドラマ「ありふれた奇跡」
(其餘得獎名單省略)

特別賞
中村敏夫 開局50周年記念ドラマ「風のガーデン」「ありふれた奇跡」統括プロデューサー

個人賞
二宮和也 金曜ドラマ「流星の絆」、感動ドラマ特別企画「DOOR TO DOOR」の演技

(個人賞是頒發給當年度日本電視媒體,表現最醒目、優秀的個人,而且一次僅頒給一個人)

順便一提,過去拿過這個獎的人有
宮﨑あおい(2007)、篠原涼子(2006) 、天海祐希(2005)、和久井映見 (2004)、竹野内 豊(2003)、鈴木京香(2002)、阿部 寛(2001)、若村麻由美(2000)、中谷美紀(1999)、余 貴美子(1998)
接下來的就不太認識了(汗)

能和這些響噹噹的演員們獲得同樣的獎,真的挺榮耀的!

截至目前為止,ギャラクシー賞相關的得獎記錄為:

2008年12月度 月間賞
金曜ドラマ「流星の絆」
(ps. 「風のガーデン」也有得獎)

第45回<2007年4月1日~2008年3月31日>
奨励賞
二宮和也(感動ドラマスペシャル「マラソン」の演技 )
(高橋克実, 土曜ドラマ「フルスイング」の演技 )

第44回<2006年4月1日~2007年3月31日>
奨励賞
拝啓、父上様

2007年9月度 月間賞
二宮和也(感動ドラマスペシャル「マラソン」の演技 )

2007年3月度 月間賞
拝啓、父上様

第35屆<1997年4月1日~1998年3月31日>
優秀賞
元日特別企画「天城越え」 東京放送 1998年1月1日放送)

1998年1月度 月間賞
天城越え

...也許還有漏掉的吧(汗)

來人啊!殺手啊!
...只能說,他的表演真的是對了評審爺爺奶奶們的胃口(笑)
希望不要讓業界人士或笨蛋事務所因此而考慮太多,不敢隨便讓他接戲(汗)

感動三部曲,真的百戰百勝了(笑)
「少しは~」拿到「橋田賞」
「馬拉松」拿到「ギャラクシー賞」與「文化廳芸術祭放送個人賞」
「DOOR TO DOOR」目前已經拿到「ギャラクシー賞」,我覺得應該還會拿到別的獎(笑)

雖然ギャラクシー雜誌前主編是他的超級大粉絲...
不過,應該跟這點無關
我相信評審們(業界人士)的標準差不多就那樣了,看其他得獎名單就知道了
他們欣賞的東西通常是比較實在、傳統、自然地打入人心,要不然就得以創意取勝
誰かさん擅長的部份,剛好就是評審爺爺奶奶們所喜歡的

拿到個人賞,真的很替他開心!

<追記>
雖然很多太太抱怨,為何老讓他演病人、殘障劇
其實,說不定有人還羡慕著他能接這樣的角色呢!
網路上找到4/17,某大前輩的廣播repo:

「ドラマの役でお話をいただく時って、
 “こういうのはやりたくない”ってゆ~の、ないです、正直。
 もー、オールジャンルOKですよ。
 基準はそれに挑めるかど~かってそこですね。
 嫌な人でも、犯罪者でも、変質者でも、
 自分がど~ゆ~風に挑戦できるかな~っていう
 そこが見えたら全然ありですね。
 嵐の二宮くんとかさ~障害を持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を
 演じたりしてるでしょ? そういうものを見つつ
 その、テレビの前でね、見つつ 『ちゃんと取り組んでんな~』
 『挑んでんじゃん!』『挑んでんじゃん!』ってゆ~ところに、
 賞賛の気持ちも覚えるし、ジェラる時もありますね~。
 『いいな~こ~ゆ~経験が出来て、俺やってね~な、まだこ~ゆ~の』
 って気持ちにもなりますね。」


鶴瓶さん也在節目裡提到他的(應該是door to door)演技
業界應該有不少人關注著這個SP
畢竟偶像(不論性別、不管是不是J家偶像)幾乎是不可能會接這樣的戲
「偶像」基本上就是要把完美的一面呈現於畫面,讓太太或先生們癒し、保養眼睛(汗)
甚至可以做一個美麗的夢
像door to door那樣的作品,其實是違反「偶像規則」的
縱使偶像們想接這樣的戲,也要看製作單位、經紀公司給不給這個機會
從這點來看,誰かさん真的蠻幸運的
至少可以讓大部份的業界人士對他的演技擁有一定程度的信任
雖然他是J家偶像,但他什麼角色都能接,也不在乎外表變成什麼模樣

我相信他曾經為「偶像」這個身份感到困擾
他尊敬的大前輩,いかりやさん曾對他說

「不要抱著奇怪的自尊,不管什麼樣的工作,都去嚐試看看!
 超越職業類別的界線來做事的時代就快到了!」

是啊!
演員也出唱片了!
搞笑芸人也拿演技獎了!
誰說偶像就只能當花瓶的?
偶像也能把戲演得很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