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劇本的工作

手套中央所接住的球,發出令人舒暢的響聲
擲出的球,以藍天為畫布,描繪出一道美麗的弧線
不管什麼時候,都會想要凝視著
這個絕佳節奏的接球

「因為從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在玩了(笑)
 雖然位置常會變來變去的
 不過,大致上我都是內野手或投手」

NINO的工作和接球極為相近
綜藝節目也是,演技也是,攝影也是,訪談也是
觀察著眼前對手的一舉一動
在那個時點
將對方所要求的動作與言語
瞬間思考並展現出來


「最近,覺得沒有劇本的工作很有趣哦!
 綜藝節目的工作會讓我覺得開心,我想也是因為瞬間的互動很好玩
 即使已經準備好大致的方向
 但在正式錄影的時候,還是不曉得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覺得,這樣才比較會去仔細聽對方在說些什麼
 同時也比較能享受那個時點」

聊天時的位置,比較擅長的是由自己“投球”
仔細觀察著對方的個性或周邊環境
從中獲取聊天時的笑點或話題


「以搞笑的角色定位來說,應該算是吐槽吧!
 但以我來說,與其說是吐槽,搞不好會比較接近欺負(笑)
 不管是工作還是私底下,不知不覺的,就變成這樣的角色了
 我想,很大的因素是因為有了嵐這麼一個團體
 不管到那裡都像是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那樣的
 5個人固定圍成一圈
 連演唱會的MC也是會將家裡的事搬出來與大家同high(笑)
 嵐就是這樣的一個團體
 好不容易邀請特別來賓上節目
 也會讓他們因為插不上話而變空氣
 於是,得由自己先站到前面,朝向外頭吐槽
 希望能因此將屏障打開
 這時,自然的
 翔ちゃん開始掌握整個環節,相葉ちゃん的耍笨次數也變多了
 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拓展嵐的世界
 民間也漸漸的開始認識嵐的個性
 最近,我也開始不管年齡與地位
 只要是感覺可以吐槽的對象
 不管對手是誰,我都會去吐槽哦(笑)

 吐槽的技術或隨機應變聊天法的有趣之處
 我想,應該是從搞笑藝人那裡學來的
 原本就很喜歡搞笑藝人
 今田耕司さん或是やくりぃむしちゅー的上田さん
 不管何時,與任何人一起合作,都能讓整個現場變得很歡樂
 真的很棒
 最近,特別喜歡ベナルティ的ヒデさん!
 那個人啊!
 平常的時候總是躱在後面的,但必要的時候也還是能站到前面
 被要求發表一句感想時,所發表的內容也是很有味道的」

いかりやさん的話
至今仍深深地刻印在心裡


「然後,影響我最深的人是,いかりや(長介)大叔
 合演了『涙をふいて』之後,就和他變成好朋友了
 除了演戲跟講話以外
 在團體裡頭,自己會抱著“站在整體的角度來觀察”的意識
 這些都是受了いかりやさん的影響
 同時他也讓我注意到了體驗各種工作的重要性
 現在,搞笑藝人從事戲劇表演的人變多了
 但我認為,先驅者應該是いかりやさん
 因為いかりやさん對演戲跟搞笑都很愛呢!
 『ニノ也不要抱著奇怪的自尊
  各種工作都去試試看啊!
  大家超越自己的職業種類來工作的時代就快到了啊!』
 這句話,也許
 至今仍深深地刻印在自己的心裡」

透過 “沒有劇本的工作”經驗
能讓自己學習到各種事物


「以“表演這件事”來說
 與其演10部連續劇
 有時參加1集綜藝節目反而更可以磨練自己的技術
 演戲也不是光靠劇本的
 因為連拍攝當天的天氣是晴還是陰,也會有著微妙的變化
 雖然沒法子說出聽起來很了不起的話
 如果能好好地觀察那個時點的話,可以獲取不少東西
 我發現
 如果能將那個時點所獲取的東西加以活用的話
 應該會比較有趣呢!

 有勇氣以臨機應變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
 即使是現在,在綜藝節目裡吐槽時每次,都會很害怕失敗
 在現場直播裡表演魔術時也是
 大家會以『沒問題吧?』的表情看著我
 其實,我本身才是
 『沒問題吧?』
 對自己問得最大聲的人哦(笑)
 但是,因為如果不做的話
 時間會一分一秒地流逝,會因此而錯過時機
 於是便下定決心放手去做了
 如果失敗的話,只要別再碰同樣的事情就好了
 但只要有一次,表現順利的話
 便會“嘗到甜頭”哦!
 如此一來,想嘗試的心情便會勝過恐懼
 棒球也是
 與勝利無望比較起來,以進入決勝為目標反而還比較困難
 因為
 自己的實力有多少?做到什麼程度才能夠滿足?
 如果不試著以勝利為目標來做做看,是不會知道的」

接球結束後
突然,將球奮力地抛向天空
落下的球
連看都不看,就這麼地背著手接住
為這個華麗的動作歡呼


「玩棒球之後,像這樣的動作,流行了好一陣子呢!
 練習了無數次之後
 直到現在,身體都還記得這個動作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