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矛盾

被稱為「永遠的17歲」,實在很有道理。明明看起來是那麼的溫柔沈穩,卻發現他的個性相當彆扭。似乎很冷淡,卻也能讓人感受到他純真、毫無防備的那一瞬間。以他來說,無論對他抱著什麼印象,都會被惡狠狠地背叛。NINO的身上,存在著無數的對比

「到處都是矛盾呢!所以,很容易就會被誤解。生存在這個世界,真的很辛苦(笑)」

他的發言,有時會潛藏著辛辣的內容。像是前陣子在某個綜藝節目裡,他做了「女朋友移情別戀也是OK的」這樣的發言,令周圍的人皆感到驚訝不已

一邊想像著對方會移情別戀,一邊還和她談戀愛,很不可思議

「啊~如果光是只有那麼一句,當然會讓人家誤會啦!(笑)。因為是電視節目,時間也很短,會變成這樣其實也是很無奈的...。那個時候,真正想講的是,我沒法子一邊想像著對方會移情別戀,一邊還和她談戀愛。每個人都不希望受到傷害,也許事先設想『如果,她移情別戀的話?』,可以幫自己做好一些心理建設,但我反而覺得這樣會失去彼此之間的信賴關係,會很寂寞的!我啊,雖然不至於無條件的相信別人,但也了解人類是一種意志不堅定,容易移情的生物。就算是這樣,還是決定以『交往吧』或者是『結婚』的形式繼續下去,不就是因為希望能在新的世界裡體驗新的生活方式嗎?我認為,因為想要培養彼此之間互相信任的感覺,所以才會做這個決定...。至少,我是不會以受到傷害為前提來談戀愛的」

NINO的言語總是含著多重涵意,很難準確地傳達出去

「我所發表的言論,乍聽之下,會覺得很消極,真的很難理解,對吧!不只是電視,雜誌也會有這種困擾。有時候會發現,他們寫了一些『我講過這樣的話嗎?』令我感到疑惑的內容(笑)。不過,我不會在意這種事情。即使內容有些不同,只要在那裡找得到我真正的想法,這樣就夠了。即使知道會被誤解,或是我的言論會引起軒然大波,也是會當成忍不住想說些有趣的事情的那種感覺(笑)。好不容易被邀請到那樣的地方,會很想把場面弄地熱鬧一點。再加上,採訪者所準備的問題總是被限制住的,對吧!例如,『這次所飾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或者是,『喜歡什麼樣的女性?』,大多都是這類的問題。那麼,類似像1+1=2這樣的情況,我這邊也決定好了答案,如果這個時候,我硬是回答了3,對方也會反問我「為什麼?」。我想,因為希望能夠用自已的方式將話題展開,所以才會這麼做吧!」

這麼做的結果,NINO表示,「不管被他人用什麼樣的角度看待都沒關係。也不在意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印象」

「印象這種東西,是無法由自己製造出來的。像『永遠的17歲』也是,也許是因為自己常演學生的關係,但決不是自己下意識要給人這樣的感覺(笑)。我覺得,就是因為自己是個大人,了解少年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所以才演得出來。無論從這裡發出了什麼樣的信號,不同的人接收了這樣的信號,抱持的印象也會不同。所以,不管用什麼樣的角度來看都沒關係,也不會刻意希望別人如何看待自己」

對這個世界,甚至自己的事,總是在某個地方,以俯瞰的角度觀察著

「這是為什麼呢?不管發生多麼愉快的事情,還是不會忘我。去年在國立的演唱會也是。最後一場的時候, high到極點的團員們紛紛在潮溼的舞台地板上划動,只有我沒這麼做。這是因為,當時想著,萬一大家的麥克風都壞掉了,活動的進行一定會受到影響,所以才會做這個決定。其實我也很想跳下去跟大伙一塊兒瘋的啊...(笑)」

這種強韌且冷靜的性格,到底是怎麼生成的

「其實我也稱不上強者。因為基本上,我的體力跟精力都很弱的。小時候,完全不想踏出家門一步,就連Jonnys的選拔會也是因為媽媽給了零用錢才去的。大家在跳著舞的時候也是,大約有8成的時間都是在地板上坐著,對唱歌、跳舞一點興趣都沒有。希望整天窩在家裡的人,卻來到這個世界工作...基本上,這就已經是個大矛盾了?(笑)也許,就在持續著這個工作的時候,無形之中也鍛鍊了自己。特別是在JR的時候,參與了很多前輩們的演唱會,記住各種舞步的同時,也加強了自己的體力與注意力。所以,只要我認真記舞步的話,真的很快就可以記住哦!像我家的leader,他的舞蹈是把每個動作都化為自己的東西,可能和我的情況有些不同(笑)。現在,不討厭唱歌與跳舞,但也稱不上喜歡或擅長就是了」

雖然發表了這樣的言論,但在拍攝中,一直哼著歌。果然,「二宮和也」裡頭,有80%的成分是矛盾。正因為矛盾重重,他的魅力因而生成,也讓他變得更強!

採訪前一天,和朋友一起玩棒球。NINO笑著說,「因為人手不夠,一個人同時守中野跟外野,累死我了!」
「但是,很開心對吧!」這麼地問了他之後,「棒球就是這樣的運動呢!其實我很討厭讓身體動的...不過,雖然討厭,但也不討厭(笑)」

矛盾重重的他,「雖然討厭,但也不討厭的東西」似乎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