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躍於『24小時電視』、新節目『秘密嵐!』(TBS)等,除了電視之外,也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嵐。

「我覺得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年。因為在個人活動方面也是有戲劇、主播、個展,相當豐富。反過來說,我本身,今年在工作方面應該可以不用太拼吧!我是這麼想的哦(笑)。基本上是,反覆著1年工作,1年休息這樣的規律。以這樣的規律來看,今年是休息年。所以,聽到連續劇己經定案的時候,還嚇了一大跳呢!剛開始的時候還以為是在講明年的事情,仔細聽了以後才發現,竟然是秋天就要開始了(笑)」

像這樣的展現著個人風格的二宮和也,最新的主演作品為『流星之絆』。由東野圭吾原著,為雙親被殺害的復仇劇。這部連續劇,將由宮藤官九郎擔任編劇,為這個作品注入新的生命。

「東野圭吾x宮藤官九郎...光是這樣的組合,就足夠成為一部令人期待的連續劇了。拿到劇本的時候,因為還沒看過原著,於是就馬上跑去買了。但是,和飾演弟弟的錦戶吃飯時,他卻向我洩露了犯人是誰的秘密(笑)。使得看書情緒down到極點的我,只看了13頁。即使如此,還是對劇本與原著的差異感到印象深刻。令人感動的是,東野先生說,小說是小說,影像是影像,請分別享受這兩種不同的樂趣。戲劇會有著屬於戲劇特有趣味,原著迷應該也能享受其中的樂趣才是。其實,宮藤的劇本真的很棒。他寫了很多好玩的內容,按照劇本直接演的話,將會很有趣」

二宮所飾演的有明功一,是對著流星發誓,將為雙親報仇的3兄妹裡的長男。縝密的調查後,完成巧妙的劇本,交由弟弟泰輔(錦戶亮)及妹妹靜奈(戶田惠梨香)執行。以守護著2個弟妹的好哥哥這樣的角色,牽引著整個故事的進行。

「有明功一這個人,給人一種好哥哥的印象。我本身既是老么,同時又是長男,雖然沒有弟弟或妹妹,“如果有這樣的哥哥就好了”,我會靠著這樣的感覺來演出。以個人特質來說,功一雖然很聰明,但卻是個會將事情攬著,由自己來背負的人。希望能演出這種悲慘的感覺。相反的,弟弟泰輔,他是個情緒高但IQ低的人。以兄弟這樣的組合來說,我認為,如何讓觀眾感受到這兩人的反差,這是最大的重點。」

雖然是久違將近1年的主演,但絲毫感覺不出興奮感或壓力。雖然每日皆忙得不可開交,但還是以自己的方式,讓自己喘一口氣。他所發現的新興趣,似乎對工作也很有幫助。

「雖然是從今年才開始接觸魔術,但名聲很快的就打響了。或許是漸漸的,已經找不到停止的時機,也或許是因為新招式吧!是個讓我一邊抱著使命感一邊努力的愛好(笑)。所謂的魔術,基本上是讀了書(文字)以後,將內容立體化,有男生喜歡的那種,參考著說明書的內容來組合模型的感覺哦!而且,包括工作,就連創作的速度也變快了。魔術的書裡頭雖然寫了技術性的東西,但有關客人的心理和表演方式,就得自己想了。相反的,劇本裡頭全都寫得一清二楚,反而很容易了解哦!現在,雖然是做著邊記著台詞,邊思考著該如何演出的作業,但其他的事情也變得能夠注意到了。所謂的魔術,是得不斷地製造意外的驚喜呢!因為不可能連故事都寫進去,沒法子和演員這個行業直接搭上關係,但我發現自己在創作方面的功力增加了不少。不管怎麼說,完全可以不用為了慶功宴該表演什麼而傷腦筋。感覺手邊就已經掌握了最強的武器,會魔術真的很棒啊(笑)」

明年,嵐出道10周年。無論是團體或個人,十分期待二宮和也能更加活躍。首先,以演員的身份,由最新的連續劇『流星之絆』開始序幕。

「因為與連續劇的拍攝作業平行,還有亞洲巡迴演唱會呢!很多事情都夾雜在一起了,會變得很忙,所以很希望能夠在連續劇的拍攝現場開心地工作。所謂的連續劇,是個以收視率的形態,每個禮拜驗收成果的嚴厲的東西。但是這次,拍攝現場的氣氛很棒。每個人都認為,比起輕易妥協之後所取得的15%,還是盡了全力之後所取得的8%會比較好。大家都有著同樣的共識,『不要被其他各種雜念所影響,總之,一起開心地做吧!』。由於明年是嵐出道10周年,感覺應該會變得更忙呢!個人呢,感覺應該也會被指派各種工作吧!只是,剛好和嵐的10周年重疊了...。真的不曉得到時會變成什麼樣子(笑)。但是,如果各位能夠像以往一樣繼續支持我們,相信一定能夠成為既快樂又充實的一年。總之,明年得更加努力工作...否則,鐵定會被父母臭罵一頓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