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南京的第一印象
機場比上海小很多,人也比上海少很多

搭小黃到飯店,同事的親戚已經在那邊等了
感覺她人還挺淳樸親切的,安心多了

飯店很像教師會館,不是很新,但很安靜
Check in以後,不敢多休息,馬上出門看房子

與房屋仲介的人約在中華門
一直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租房網站看不到房子的照片,資訊不見得是真的,看房子時,也不是約在仲介公司
我們是搭公車過去的,離站牌最近的出口與仲介公司的人講的不一樣
南京人對那一帶的環境不熟,神奇的是,仲介公司的人堅持不肯到我們在的地方接我們(汗)

單身公寓與網路上po的不一樣
附近暗暗的,樓下是旅館
每一層都不高,即使我身高不到160,也是會覺得壓迫感很重
打開房門,小小的,空空的,什麼都沒有
這樣的房子一個月要收1,500RMB,且不含其他水電
仲介公司的人說,有確定要租的話,房東會負責把家具補齊
問題是,真的太貴了吧!
有被坑的感覺

下電梯時,碰到其他住戶
問了一下他們一個月租多少錢,1,300RMB
還是蠻貴的!
同時覺得周邊環境不是很安全,晚上附近挺暗的,太晚回來的話,會怕怕的
想說,再看看吧!

在樓下碰到另一家仲介公司的人
他說,他那邊有適合我的租房資料,辦公室就在附近,走路就到了
附近??!!
我們走了將近一個小時,腿都快廢了(汗)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
又熱,又渴,又累,這就算了
到了那邊後發現,根本就沒有適合我的租房資料(歎)
不是租金過高,就是得與陌生人合租
早知道就不要浪費時間走那麼久

天色已暗,今天大概沒法子再找房子了
南京姑娘說,這邊的仲介公司很大牌,很可怕,連在南京住了十幾年的內地人都會被騙(汗)
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月3百多RMB的房子,應該是騙人的
哎!超無語的

晚餐與南京姑娘叫了水餃與湯
我的食量大約只有8顆,但是這邊的水餃不是以"顆"來賣,而是以"兩"來賣
姑娘說,8顆真的太少了,一般都會吃上2兩的(笑)
真的吃不下那麼多啊(笑)
晚飯後,她陪我走到夫子廟附近,還幫我申請了手機門號
明明她家裡還有生病中的公婆需要照顧,第二天也得上班
今天還花了一整個下午+晚上的時間陪我繞來繞去的
她真是個大好人!
讓我對南京人擁有了一些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