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家

從紙牌遊戲開始,邁向第3年的連載。遊戲的種類是抽鬼牌,玩家3人。不管玩幾次都不會輸的ニノ,在最後一盤的遊戲裡,他手上的牌一直留到最後。在僅剩的2張牌裡,必須做出正確的選擇。其中1張就是鬼牌。交互地審視著對方手上的牌及眼神,毫不猶豫的,他選了右邊那張牌。結果呢~他露出了會心一笑。從何時開始,他身上開始存在著,即使在攝影機前,仍可忘我嬉戲的那種無邪感,以及像是不認輸似的勝負敏銳度。小時候,他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孩子?

「說真的,對童年幾乎可以說是沒什麼記憶。差不多就是朋友很少、是個被欺負的小孩・・・之類的,只有一些片段的記憶。所謂沒有必要的記憶,就是在還沒被回憶之前,就先逐漸消失的東西。甚至連昨天的記憶都會開始消失。」

即便如此,仍保留著小學時代玩棒球的記憶。

「那也是只有一點點的記憶。有在玩的,也只有小學高年級那2年而已。而且,在了解玩棒球的樂趣之前就沒再玩了・・・。現在也還算是喜歡。雖然最近沒什麼在玩,不過,有加入業餘棒球隊,也很常看棒球轉播哦!簡單的來說,小時候,因為只看養樂多隊的比賽,所以變成養樂多隊迷,同時也是4棒原選手的粉絲(笑)。」

現在,如果詢問他,最喜歡的選手是誰?「沒有特別喜歡的選手」他會這麼回答。

「我啊,完全是個棒球迷。基本上,對棒球選手和球隊是沒興趣的。我想,我喜歡的是,在一定的規則之下競爭的棒球比賽。不過,很偶然的,有個跟我交情還不錯的棒球選手哦!西武隊的中島裕之。我們大概是在電視節目裡認識的吧!然後在共同認識的朋友的聚會裡也有碰到。但是,還沒看過那傢伙打棒球的樣子。當他被選為世棒選手時,甚至還會驚訝,他真的有在打棒球啊(笑)。不過,在球季淡季的時候,還是會偶爾一起吃個飯。雖然他和我是屬於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同時也是屬於我很頭痛的同年齡層的人・・・但是,在這家伙身上,完全沒有我頭痛的那種年輕人特有的吊兒郎當的感覺,所以我們很合得來。如果在一起的話,雖然不至於用很認真的態度聊著天,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那傢伙是處在嚴厲的世界裡,在嚴厲的地方戰鬥著。」

這點,和ニノ是相同的。即使是處在不同的世界,但所處的世界應該是同樣的嚴厲。

「不僅僅是喜歡玩棒球,同時也很喜歡看球賽。但像是舞台劇、電影相關的東西,比起觀賞,我更喜歡實際參與。我想,我還蠻喜歡創作或演出的。」

並非觀眾,也非評論家,ニノ想成為的是玩家。

「不只是棒球選手,一流玩家的厲害之處,就是感覺敏銳。例如,足球的PK賽,必須得在一瞬間判斷球會往那邊踢。我覺得這點真的很好玩,而且也很帥。雖然從沒考慮過和運動選手的共同點,在這方面我們也許是相同的。我也是靠直覺行動的。」

現在,在這個瞬間就想做出放了一晚的咖哩的味道

「例如,常想接一些高品質的工作,那麼,簡單的多花點時間不就得了嗎?多花點時間即可讓工作變好,跟放了一晚的咖哩就會變得好吃是一樣的理所當然,對吧!不過,得在料理的那一瞬間就以第2天的味道為目標(笑)。這時就只能相信靈感了。對於無法認同的工作,光是煩惱著,『應該還有更好的點子』是沒有用的。想不出來,跟沒有是一樣的。比起這個,一開始的直覺才是更有價值的。一直以來所吃過的東西或所感觸到的事物,就在某一天,以靈感的型態展現出來。直覺就是一直活著的答案。所以,我想,思考它的意義,應該能與好工作串聯起來。」

因為重視當下的靈感,選擇紙牌的手並不迷惑,能使出全力當個玩家

「棒球選手的生存方式也不盡相同,對吧!去或不去美國職棒聯盟、退休的時間也不一樣。西武全盛時期的明星選手,即使同樣是40多歲的人,渡邊久信選手成為教練,工藤現在還是現役選手呢!」

總有一天,ニノ也會從玩家退役?

「從沒考慮過退役這件事,只要還是嵐的一員,做著各種工作,就不會想著要到海外工作。不過呢,說不定,改變"現在"的時刻已經到了。不過,也是得要真的碰到那麼大的事才有可能・・・。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完全無法預測,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