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得還不錯

那天,從早上開始,在攝影棚裡排了將近十個小時的採訪。這是當天最後一個工作。就算是ニノ,臉上也開始顯現疲憊的表情。但他還是不怎麼補妝。原本,他就不太化妝。在演藝圈裡,大部份的人都會以髮型及化妝,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問了他不喜歡化妝的理由,他笑著說,「也許是因為對自己的外表沒興趣吧!」。

「打從13歲開始進入傑尼斯以來,幾乎是不太化妝的。小時候是覺得沒有必要,長大了以後,就算是被問『要補妝嗎?』,我也會回答不需要。大概是不喜歡什麼東西都是“做出來”的感覺吧!也是了解想看到帥帥ニノ的人的心情啦!(笑)如果有人希望能在化妝及服裝上下工夫後再拍攝,我還是會接受的・・・。只是,我個人是覺得沒那個必要。因為,我搞不清楚把長出來的痘痘藏起來,這個有什麼意義?如果把它藏起來才是對的,那麼我覺得在那一天拍攝是沒意義的。只要把最完美的時候所拍的照片不停地重覆使用就可以了,對吧!」

即使從事著偶像這份工作,還是不會有「想要呈現出帥氣的一面」的意識

「因為,我原本就長得不帥。自己不這麼認為,也從沒被別人這麼說過。只是,會常被說“長得還不錯呢!”之類的。這點,在傑尼斯裡算是很罕見的吧!因為是這樣的外表,所以不可能接像『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那樣無敵帥氣的角色。就算是我想演,我家母親大人也會不同意的哦(笑)。但是,正因為是這樣的外表,所以才會被說,『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的誠治很吸引人呢!在『Stand UP!!』裡,我演的是一個很丟臉的童貞男,在裡面和我一起合演的山P(山下智久),即使我們同屬一個團體,但他卻是有女朋友的,其實是個帥氣的角色。不過,也很難說那一種角色比較好。我也曾經想要讓自己帥一點,但我覺得不應該是在讓自己看起來帥一點這方面下工夫」

外表是自己專屬的個性。但也可以說,這並不代表全部。

「例如,喜歡相葉くん的人,並不會光只是喜歡他的外貌,應該也喜歡他由內心所散發出來的“某種特質”吧!當然,也是有外貌協會型的粉絲,像這樣的人,等我們年紀大了以後,應該就不會再支持我們了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哦!即使辛苦地讓自己看起來還是維持著年輕的樣子,但真正的年紀還是不會變的。執著於一定會改變的東西是沒有意義的。即使光靠美麗就能獲得幸福,但在演藝圈卻不一定行得通,對吧!不過,也沒有辦法說內在才是最重要的。這不是那麼單純的問題。如果知道什麼才是必要的,那麼我想,每個人都會成功的。」

如果光靠外貌就可以喜歡上一個人,那麼大家就不用那麼辛苦地徵婚找對象了
這點,和戀愛是一樣的。外貌姣好,並不代表一定可以獲得幸福的愛情或婚姻。


「因為男人和女人原本就是屬於不同的生物,我是不太清楚啦,感覺外在對女人來說,似乎是超乎想像的重要呢!但是,戀愛和這個是沒關係的哦!我啊,對外在沒什麼特殊的喜好。當然,我覺得漂亮或可愛的女人真的很棒,但卻不一定會因此而產生戀愛的感覺。你們也都是這樣的,對吧!如果光靠外貌就可以喜歡上一個人,那麼大家就不用那麼辛苦地徵婚找對象了,對吧(笑)。對我來說,比起美麗的外貌,是否能夠支持我才是最重要的。這點真的很難,最近幾年,慢慢開始有這個自覺了呢!我啊,真的是個相當麻煩的人耶(笑)。而且,我還是個整天都窩在家裡,只做自己喜歡的事的男人哦!有辦法忍受這種人嗎?因為我是這樣的人,所以,不能光只是支持,最好是個,對我有相當程度的理解以後才決定支持我的一切的人。總而言之,我希望戀人,最好能像媽媽那樣。」

媽媽?女性不可能想當自己戀人的母親。

「我了解哦!不管到了幾歲,女人還是會希望被當成女人來看待,這點雖然很重要,但另一方面,男人也是會想撒嬌的(笑)但是呢,希望女性能成為自己的母親的男人,與不希望成為戀人的母親的女人,我覺得其實還蠻像的。不管那一邊,都是很強調自我,不打算改變自己的要求。這種算是沒有結果的爭論。但如果讓這種沒有結果的爭論持續下去,說不定反而會有和平相處的一天呢!因為一般來說,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一直持續下去的。」

和ニノ聊天之後,多次發現,不管是工作、戀愛或身心,都「沒有永恆不變的東西」

「今天,拍好的照片也是,等到登出來的時候,我已經老了1個月哦!但是,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和時間對抗才是最恐怖的。因為我覺得,不讓臉上產生任何皺紋的生存方式一點都不帥,讓自己呈現當時該有的樣子才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