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所有 (自認為是) 問題、缺失的地方, 向老闆一一列舉?
OR
自行將所有發現的問題處理掉, 只報告老闆最後結果?

這幾天, 太后住院清瘡
加上傷口嚴重細菌感染, 得至少再打一個禮拜的抗生素
昨晚去看太后的時候, 看護又抓著我大吐苦水, 數落太后的不是
太后是病人, 而且看護的薪水比我還高
為什麼我付了那麼多錢給看護, 還得聽她吐苦水, 承受她的壓力?
她所講的內容, 其實根本就沒什麼, 幾乎都是病人常會發生的言行舉止
而且, 有些根本就是扭曲事實, 還好我剛好知道事情的經過, 否則太后就真的背了個大黑鍋

清瘡第二天去醫院, 看護跟我說, 太后整個晚上痛到睡不著
我還問她, 止痛藥有開嗎?
她說, 有開飯後的止痛藥
那, 睡前有開嗎? 一般止痛藥都是開飯後睡前的...
她還回答我, 不清楚有沒有開睡前的
第二天晚上似乎也是痛到睡不好, 昨天上午我去找護士, 請護士問醫生是否可加開睡前的止痛藥
這個舉動似乎"侵犯"到她的專業
昨天晚上她說, 她幫太后翻身、換衣服、尿片什麼的, 太后都沒跟她喊痛
害她沒法子及時跟護士反映要加開止痛藥...
我在心裡 OS, 清瘡後第一個晚上痛到整晚沒睡也是妳說的, 不清楚有沒有開睡前止痛藥也是妳說的, 現在竟然跟我抱怨太后沒跟妳反映這件事...

由於注射抗生素的關係, 太后需要換大尿片的次數就變得比較頻繁
說是頻繁, 也不過三次而已
太后打電話要我帶幾個塑膠袋過去裝尿布
醫院應該隨便都可以弄得到塑膠袋吧!
這種事情"專業人士"應該要可以輕易搞定吧!
結果, 晚上她解釋說, 她不知道太后那麼快就打電話給我, 其實她平常都會用她買東西時保留下來用的塑膠袋裝...
是說, 妳沒抱怨這件事, 太后應該也不會打電話, 要我帶塑膠袋過去吧!
最好是我連這種東西也得事前準備啦!

沒錯啦, 她在太后第一次住院, 狀況最糟的時候就來照顧她
太后也挺依賴她的
所以, 當這名看護向我倒垃圾的時候, 也只能忍著, 忍到胃都有點抽痛了
只是心裡會想, 上次住院時幫忙照顧太后的看護, 養護所的看護及護士
都從沒抱怨過太后的不是
哦, 養護所的看護只抱怨過太后東西都只有吃一點點, 這樣營養會不夠...不過, 這不太算抱怨, 比較算是在心疼太后
尤其是現在, 太后的狀況已經沒像以前那麼糟了
頂多就是比較虛, 沒食慾、沒力氣吃東西
因為身子虛, 比較容易盜汗, 需要常換衣服
有時會多上幾次廁所
差不多就這樣吧!
不覺得太后算難顧的病人啊!
甚至覺得, 太后在她手上, 似乎愈來愈虛弱了...也許只是碰巧啦

上回照顧太后的那名看護, 偶爾會來看太后, 或幫正在照顧的家屬問一些事情
這件事似乎又侵犯到看護的"專業", 昨晚也有跟我倒這個垃圾(笑)
早上聽說, 太后昨天跟看護吵了一架
結果, 看護傳了張紙條給我, 說她頭痛, 晚上要回去, 請我打電話給公司
原本以為她就直接不做了, 結果是請假3天
太后說, 如果她決定接下來就不做了, 那就算了(笑)
看來, 這幾天她們之間的問題還真不小呢!

其實, 太后現在這個問題傷口, 這名看護多少也得負點責任
當初她沒選擇"專業", 選擇聽從病人的危險要求, 等到出了問題以後, 又怪罪都是病人執意要這麼做, 她只是按照病人的吩咐去做
當病人因為不舒服, 提出要求時, 專業人士應該要能判斷, 要如何以安全的方式滿足她的需求吧!
如果找不到任何方式, 把危險的地方分析給她聽, 她應該還是會接受的吧!
如果病人不接受, 就找家屬, 家屬一定也會幫忙阻止的
但是, 她選擇聽病人的危險要求, 而且沒有加任何防護措施...
只是, 事情都發生了, 我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 也沒向她追究責任
昨晚我不爽的是, 她竟然還向我數落太后的不是, 而且很多事情根本就沒什麼
講那個一點, 沒有這個傷口, 說不定太后已經可以下牀走路了
我只是不喜歡跟人計較、吵架而已

跟太后的想法一樣, 如果她決定不做了, 就算了
打算就直接不請看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