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情緒突然上來,在 twitter 上發個小牢騷,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
只是,他是公眾人物,同時也是小葵的老公,加上他批評的對象是客戶
嗜血的媒體也看上這條新聞,才沒幾天,整個場面就失控了

不管是高岡自動離開,或是被經紀公司勸退
總之,目前待的這間經紀公司不敢保他
短期之內,應該也沒有經紀公司敢收留他
甚至還得用各種方式來證明小葵與這件事無關,以免影響到老婆大人的事業
(一開始還說小葵也有同樣的想法,她的經紀人一定嚇死了...笑)

感覺的出來,韓國人在日本媒體的出現率愈來愈高
但不見得日本的哈韓人口真有那麼多
我覺得,節省製作經費、方便的成份比較高
只是,曝光率高了,會容易造成一種錯覺,自己也該來哈韓一下,否則會跟不上潮流,跟朋友聊天時會插不上話
譬如說,當有人問,「現在是什麼時代?」
如果不回答「少女時代」的話,就會有遜掉的感覺
以上是我目前感覺到的現況

其實,台灣的情況應該比日本更嚴重
美劇、港劇、日劇、大陸劇,以及這幾年的韓劇
打開第四台,除了新聞、購物台之外,至少1/3都不是台灣本土的
純台灣本土電影也是偶爾才冒出一兩部
但並不代表台灣本土劇沒人愛看,台灣本土電影沒人支持
只要是能引起共鳴的好作品,大家還是會熱情支持的
像我家太后,整天都躺在牀上,堅持不起牀
只有晚上的台劇才有辦法讓她坐3小時的輪椅(笑)

我本身對韓劇、韓國歌唱團體沒興趣
身為台灣人的我,也已經N年沒看台劇了
選台時,都是以日本台為出發點,日本台沒東西看了才會轉別台(笑)
即使不看第四台,也是都在看日劇
到我家跟我一起看電視的人,一定會以為自己在日本(爆)
與偶像一樣,電視台也是綜合案內所
如果台灣電視台很愛國,堅持只少量提供本土以外的作品
我想,也許我會變得完全不碰電視吧(爆)
相信富士電視台應該也只是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不同的時段,針對不同的收視群,提供不同性質的節目
富士是商業電視台,不是公共電視,我覺得他有權利這麼做

不愛看韓劇,但打開8ch,看到的都是在播韓劇,整個怒到
以一個收視戶來說,他絕對可以向電視台抗議這件事
只是,他不是一個單純的收視戶
他是個有新聞價值的公眾人物,同時,他批評的對象是重要的客戶
我在意的是這點

對演員來說,電視、電影公司就是他們的客戶
如果客戶為了節省成本、方便而大量使用別家公司的產品
我們是沒資格批評什麼的
反而應該要自我檢討,為什麼客戶不肯用我們公司的產品
太貴?品質不好?還是服務讓客戶不滿意?
也許是因為用了我們公司的產品後,市場反應不佳,讓客戶投資下去的成本無法回收,因此才開始引進別家公司的產品?

公開批評客戶,反而會讓佊此的關係變得惡劣
在批評之前,是不是應該要想法子讓自己的產品更好、受歡迎,讓客戶反過來要求進我們公司的產品?

看日劇多年的我,真心覺得
近幾年的日劇品質有下滑的趨勢
很多人把罪歸諸於電視公司降低製作成本
但我覺得與成本無關
劇本、演員,品顯的愈來愈沒深度
很多真的花大錢製作出來劇一樣看不下去
這幾年,每季真心想追的劇真的少得可憐
當劇本與演員都吸引不了觀眾,收視率當然就高不起來
收視不高,廣告商願意投下去的費用當然也就會愈來愈少

憑良心說,如果高岡不是小葵的老公,我壓根兒不會注意到他
他的表演並沒好到會讓我想要記住這個人
會知道他是小葵的老公,也是因為查Rookies的資料時順便看到的

題外話:
當時還挺訝異的,為什麼是他?(笑)
真的很難將這兩人聯想在一起啊!
既然選擇在一起,高岡就得要很有度量,因為他應該會承受不少壓力
畢竟小葵在演藝圈的地位比他高上許多
就像當年藤原紀香與陣內一樣
題外話結束!

前幾天,他在blog裡提到他以前生病的事
也提到放棄做演員的想法
嗯・・・能理解他為什麼會想要特地弄個地方提這些事
有些想法、過去,與其讓媒體斷章取義地隨意編故事
不如由自己將來龍去脈仔仔細細地說個清楚
但看了他的說法之後,還是覺得
這人的做事風格、想法
真的很"青少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