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伙伴們

採訪當天,是他26歲生日幾天以後。
「這個」,以比平常還稍微輕快的聲音,分享給我看的手機畫面裡,出現了寫著“前輩”字樣的生日蛋糕。


「生日前5天,和錦戶(亮)一起吃飯。突然,店裡頭的燈全熄了,然後這個就出現了。以意外驚喜的方式慶祝生日,平常這傢伙是不太會幹這種事的,超驚訝的(笑)。嵐的團員們是送我生日禮物...」

後輩、團員、共演者...等,比起說自己的事,聊著“工作伙伴”時的NINO,看起來十分輕鬆愉快。雖然「沒有朋友」,但他有信賴的工作伙伴。這裡頭,有年長20歲以上的女演員,也有祖父母年代的導演。

「不管大我幾歲,只要是伙伴,我對那個人講話就會沒大沒小的(笑)。無關年紀,只要是與對方感情不錯,就會這麼做。毫不留情的吐槽、戲弄對方。但是,我的沒大沒小跟吐槽,都是以敬愛為前提呢!雖然每次只要我對大牌前輩演員『你在講什麼啊?』這麼吐槽時,旁邊的人都會很緊張,但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卻是很自然的事。因為一起工作之後,十分了解對方的性格。才能、生存方式、不管是什麼,只要是值得尊敬的人,只要合得來,彼此之間的距離自然就會縮短,對吧!譬如說,現在,一起共演舞台劇的秋吉(久美子)小姐,她是個非常不可思議的人。平常的時候,即使是聊天,也常常找不到交集(笑)。但是,一起演戲的感覺卻似乎很搭,對吧!演起來的感覺很順,對於這件事,真的是很感激」

從十幾歲開始,比起家裡、學校,在工作現場的時間反而比較多。對於在工作中渡過人生的NINO來說,伙伴是無法取代的存在。

「因為有周圍的人存在,才能得到這份工作吧!14歲第一次的戲劇作品『越過天城』的製作人曾經對我這麼說,『能夠站在這裡,並不是靠你一個人的力量哦!幫忙準備燈光的人、幫忙做衣服的人、因為有這麼多人在,你才有機會第一次站在這裡』。從那時以後,就一直這麼認為。當然不會因此而讓自己的情緒過度緊繃,我知道大家會全力支援,我也是會盡力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與其在意自己的演技如何,我反而比較在意作品本身應該要表達的是什麼。所以,即使我剛好擔任主演,在工作現場,我也不會站在主導的地位。我會和大家站在一起,以同樣的視線一邊熱烈討論,一邊完成作品,這樣還比較開心。搞不好讓我以外的人放手去做,還比較有期待感(笑)。這麼一來,就不會在意年齡、立場,不知不覺的,感情就會好起來呢!」

與信賴的伙伴
絕對不會產生情愫


大家共同完成一個作品,會產生與戀愛、友情不同的特別關係――。其中,較親密,並且持續交往著的,是舞台劇『遠離澀谷』的共演者,勝村政信、小泉今日子、蒼井優等演技派的成員。

「演技派嗎? 『演技這種東西,是觀看者的喜好吧!』那個成員是這麼想的哦!雖然大家的演技或在接受專訪的時候,讓人們感覺他們考慮地很深入,其實,平常的時候可是隨便得很呢(笑)。前陣子也是,因為小泉今日子和蒼井優拿了什麼賞的演技獎,於是就找了固定成員,順便與(高橋)克實的生日一起慶祝。只是在聊著、笑著一些有的沒有的事。因為這些成員啊,絕不會在私下的場合,刻意聊演技論,或說些很認真的話呢!一時興起,還會在人家的臉上寫“魔術”。這個人,一般大眾認為她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笑),但我和那個成員,是絕對不可能談戀愛的。因為是互相開玩笑的伙伴,絕對不想見到把對方當成異性的瞬間(笑)。但是,我還是很尊敬她的呢!那些人的共同點,怎麼說呢,就像是平常的人。認真,但不過度。有慾望,但不刻意。嘴裡說著『不需要獎』,一旦得獎,還是開心的接受。一邊嚷著,明天得早起,想早點回去,卻還是繼續待著。要說隨心所欲的話嘛,也算是隨心所欲啦!不過,做為一個人來說,可以說是堅定不移的。不會突然攪亂自己的感情,也不會突然就變了一個人,有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感覺。因為不會突然對自己展現魅力及感情,所以可以成為與戀愛無關的伙伴」

孤獨,但不嚴肅。沒有公式化的演技。不流俗,以自己的步調隨興地活著──。
談著敬愛的伙伴時,NINO所使用的言語,感覺可以直接套用在他身上。


「26歲的抱負?怎麼可能會有呢(笑)。年齡是不會突然變化的,我會像以前一樣努力工作的哦!」

關於生日,NINO說「生日禮物和MAIL,就算是沒收到其實也不會覺得怎麼樣,但收到了,還是會很開心呢」。團員們今年送了什麼生日禮物?「相葉くん送了可以鍛鍊腹肌的腰帶。Leader送了名牌的撲克牌,放在打折商店的袋子裡(笑)。翔くん和潤くん,過陣子才會給。目前還在詢問『想要什麼東西?』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