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好奇的問我,為何想學日文
為何做系統的人會跑去讀日文系
まあ!原因很多,很複雜

當時有個公司想挖我去當顧問
嚇壞我了,我還只是個毛孩子啊!

很開心,也很難過
開心的是,自己的能力被外界肯定了
難過的是,居然不被自己公司的人肯定
...不,應該是說,有被公司肯定,但沒被當一回事

沒過去當顧問,反而萌生退意
突然想去考幼稚園老師了

系統開發與幼稚園老師,完全是屬於兩種不同的世界
無所謂啦!
讀商科的我跑來做系統開發,反正早已跌破一缸子人的眼鏡了(笑)
可惜的是,法令改了!
大學畢業才可以考幼稚園老師
哎!

生命總是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的
此路不通,那就繞路吧!
補習班的人建議可以試試「進修學士班」
等於大學夜間部
只要考國英數三科就可以了
沒讀過正規的高中,考試範圍全是高職沒教過的東西
但,只有三科
應該還OK

看了一下學校及科系
選擇不是很多
資訊..白天已經在做資訊了,晚上再碰資訊,可能會瘋掉(笑)
商科相關科系..不用了吧
法律..這個,算了
英文..出國旅行時夠用即可,應該可以不用再唸了
日文..嗯,就這個吧!剛好很愛看日本的推理小說,能看得懂原文也不錯
    而且,大學的日文系一定是從基礎開始學起,這樣比較容易學得到東西吧!

另一個更重要的決定因素是
選日文系的話,太后應該會很開心吧!
因為,與父親的連接點又多了一個
畢竟自己身上流的是父親的血液啊!

父親是日據時代的人,曾開過小小的日文補習班掙點微薄的收入
那段時間,是他們最窮困,也是最親密、最重要的時光
同時,太后也是因為去父親那兒學日文才認識的啊!
而我,雖然沒從父親那兒學到日語
數年後,上大學選了日文系
看著滿口日文的我,不曉得太后的感覺如何(笑)

算是圓了太后兩個心願吧!
太后聰明、喜愛讀書,但家裏沒錢,只讀到小學畢業
外公是個硬骨頭,不接受外界任何援助
太后在田裏流著淚看著上學的人看了整整一年
太后常說,如果當年外公肯讓她讀書的話
大學畢業一定不成問題

讀了大學,選了日文系
太后真的開心極了
領獎學金時,刻意讓太后幫我去領
不但可以跟校長一塊兒吃飯,還被其他的學生誤以為是博士班的
她驕傲極了,炫耀了老半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