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日
7點15分前醒來
7點15分將鬧鐘按停
7點20分起牀
烤麵包、煮咖啡、打開電腦、更衣、打開喜愛的視頻、吃早餐
8點15分
關掉電腦、刷牙洗臉、打開MP3,找到早上固定聽的第一首歌、出門
8點30分
抵達捷運站,一班車剛好出站,缓缓走向樓梯對面站門
8點40分
轉搭公車
8點53分
抵達公司
每個上班日的早上,維持著誤差不大的精準步調
安心.安心

下班時間不定
喜歡走不同的路回家、聽著順序不定的音樂、到不同的店買遲來的晚餐
偶爾與賣日劇的小販聊上幾句、偶爾惡作劇地對拉我做問券的推銷員講日文
在平凡的日子裏嘗試著小小的改變
安心.安心

有些人若不上妝,便覺彷彿已將很私人的一面暴露於外,無法安心
有些人若上了妝,便覺臉上老掛著沉重的負擔,無法安心
有些人若說了謊,便會鎮日擔心謊言何時會被戳破,無法安心
有些人若不說謊,便會鎮日擔心不利於己的刀劍朝向自己,無法安心

安心.安心
當危機來臨時,自己告訴自己,沒事的,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住校時,獲知太后身體的某個地方疑似長了不乾淨的東西,得開刀檢查
化驗結果是子宮頸癌,需住院做化療
到醫院看太后時,病房裏擠滿了親戚
每個親戚都要即將畢業的我休學
「讀書重要還是母親重要?」

我,後來還是回學校把最後一學期讀完
太后把讀書的夢寄託在我身上
如果真的休學了,也許太后會無法原諒自己吧!

原本一個月回家一次的我,改為每個星期回家
幫太后弄吃的,拿到醫院
進病房前,自己告訴自己,要開心地笑

有時,太后的好友來看她
拉著我走出病房,哭了起來
強忍著奪眶而出的淚水,要自己更堅強,不可向命運示弱
愈是處於逆境,愈是要開心地笑

回到學校,準備考試
雖然自己告訴自己要堅強,不可向命運低頭
要相信醫生,太后一定會沒事的
心靈深處卻誠實地反應了自己的不安
書本上的東西完全無法進入腦袋

宿舍附近有間媽祖廟,聽說很靈
同學陪著我去拜拜求籤
上上籤
籤詩描述的正是太后的病情
需要花很多時間慢慢治療,但一定會好的

回到宿舍,將籤詩貼到牆上
心情煩躁時,看著籤詩
安心.安心

不敢看「東京タワー」
「東京タワー」裏的媽媽與太后實在是太像了
一個人邊工作邊帶孩子
癌症
愈辛苦,愈是要開心的唱歌、開心的笑
當年在病房裏,動小手術的媽媽們都愁眉苦臉的
太后說,大家要堅強一點,我是癌症耶,你們看我還笑得那麼開心啊
「東京タワー」裏的媽媽最後...
要是看了,我怕會哭到昏死(汗笑)

過於堅強的太后反而令我不安
有一回,聽到太后與朋友講電話
太后告訴朋友,要對生病的自己好一點
懶得動的時候就要裝不會
讓其他人去做就好了

安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