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相當怕見血
看到有人受傷流血時,受傷的人沒事,我頭卻開始暈了起來
抽血時,撇見濃濁的血液在管子裏緩緩流動
馬上暈眩作噁
沒一次例外

第一次看到血書是小學四年級左右吧
樓上住著姓「商」的人家
父女二人常常「戰爭」
那個姐姐很疼我,常找我聊天、帶我上市場買菜
看到隔壁的阿姨在打小孩時,她會以自己的身子護著孩子
有一次,她的手錶還被打壞了呢

她常常消失了一陣子之後,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
人沒什麼變化,只是消失了,又出現了,如此而已
有一回,她把我拉到樓梯口,帶著神秘的笑容
「妹!我給妳看一樣東西」
她拿出一塊黃手帕,上頭寫滿了紅色的字...

不懂這塊手帕的真正含意
也不懂為何她要把這塊寫滿血紅文字的手帕拿給還是小學生的我看
那天之後就沒再見過她了
不,應該是說
對她的記憶只到那天為止
看到「血書」的那天為止

不記得「血書」裏寫些什麼
不記得「血書」是什麼氣味
只記得黃色的手帕上,血紅色的字在空氣中飄啊飄的
印象中她似乎有對我說了些什麼
...帶著疲倦的笑容

總之,那天之後的她就從我的記憶裏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