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介紹一下「糸井重里」這個人。
他是個隨筆作家、文案作家、歌詞創作者。
擔任過「隣のトトロ」的配音工作 - 配的是爸爸,這個人還得過聲優演技獎哦(笑)
設計的個人行事曆「ほぼ日手帳」,據說愛用者不少。
妻子是樋口可南子,在「明日の記憶」裏演謙さん的太太。
他所經營的網站 - 「ほぼ日刊イトイ新聞」,一天有約100萬人次的閱讀者。
以下這篇文章即來自這個網站。



「硫黄島からの手紙」,去看了。
明明是美國製作的電影,卻沒字幕。
登場人物,幾乎都是日本人,
因為是講日語的關係,字幕就不需要了呢!
電影看完後隔了半晌,
為什麼日本人無法拍出這樣子的電影?
開始這麼地思考了起來。

我覺得啊,這部電影,
最好能有多點人去看。
該看的人才去看,或者是了解的人才去看,不是像這樣的。
「任何人」都可以去看。
我覺得,即使被誤解也沒關係哦!

這部「硫黄島からの手紙」的電影,
即使被誤解,即使想法不同,即使被瞧不起,
不管是什麼,只要照單全收就好了,我是這麼認為的。
認為戰爭電影很帥的人也好,
什麼內容都可以,「只想被感動一下」像這樣的人也好,
被演員陣容吸引的人也好,
因為是這陣子的話題,總之,想去看一下的人也好,
為了打發時間而進電影院的人也好,
總之,只要看了,就一定會有收獲的。

各種誤解、不同的想法、偏見,
Eastwood導演及所有成員,
也許,他們會全體站出來正面迎擊吧!
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已經做了這樣的打算吧!
(說真的,我的作品啊,可不是那麼的耐不住批評的哦!
 我有這個自信)
但是,這個導演的二部作,
不管什麼樣的人來看,應該都能屹立不搖呢!
電影上映的期間,我還會再去看一次。
這樣心裏才會覺得舒服些。

最後,如果有人請我寫這部電影的宣傳標語,
我會這麼提案的。
◆我,只是個開麵包店的。



christine的感想:
這陣子看了很多「硫磺島」的感想。
怎麼說呢,大部份的感想是,用相當多的技術、感情性字眼說明自己的感動、也描述了許多電影的場景。
但這個人,卻是用極簡單、乾淨的字眼,將所有人的感想集大成。
無論褒或貶,先不要想那麼多,一切等看完電影再說吧!
這個人的電影觀後感,是目前看過的最喜歡的一篇!

哦,對了!
「我,只是個開麵包店的。」
這是西郷的台詞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