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一夜的巴士, 雖然已經選了較舒適的三排座椅, 還是睡不著(汗)
也許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吧? 好像有做了一點點夢(笑)
回家時得在飯田橋轉東西線, 突然好想看看小一平, 於是便爬上神樂坂吹風(笑)
夜行巴士有送一張「賣當當」的咖啡券, 剛好橋上就有一間「賣當當」, 喝個咖啡, 小歇一會兒
有個小小的不滿, 吸煙區與非吸煙區幾乎可說沒區隔, 被迫吸了二手煙(汗)
不太想一大早受煙毒迫害, 火速把咖啡喝完, 離開 !

才8點多, 而且又是過年, 神樂坂好安靜好安靜
拉著迷你小箱箱, 精神雖ok, 但畢竟一夜沒睡了, 還是別大街小巷地穿梭, 在神樂坂通り散散步就好
這回找到了大小姐找一平商量事情的神社
本來想找日仏学院, 走了好久還是沒瞧見, 放棄, 給自己留個下回再來的理由

從飯田橋站散步到神樂坂站, 在附近吃了早餐(湯與咖啡飲み放題)才上車
進車站時被柵口擋住, 站長問「怎麼回事」
我故作無辜狀「我只是從飯田橋站出來, 走到這裡...」
站長問我要搭到那兒, 看看票錢, ok, 價錢一樣, 於是就放我進站了(嘿嘿)

回到家, 整理行李, 洗了衣服, 接著就聽到了「mixi事件」(汗)
據說是被某人的飯爆料的
如果是無知的話...就算了
如果是有意的話...只能當成他竟然有被當成威脅人物, 有被放冷箭的價值

午餐煮了京都風味的湯(用了京都買的味噌、豆腐皮、料理亭送的小魚), 搭配了奈良的漬物(京都買的)
邊喝著湯, 瞄著電視, 邊看2ch...
原始的記錄已經找不到了, 只能看到事件發生後的結果
看到有人慶興著, 很多芸人是個表裡不一的人, 但他竟然完全一個樣子

看了COUNTDOWN, 覺得每個人的表情都蠻硬的, 很像表演前被老師臭罵一頓的小朋友
至於我唯一在意的那個人...變長毛犬了(笑)
表情偶爾抽離(嗯, 不太意外)
太一在開場時就窩到他那邊找他講話, 他們倆的要好, 應該不是TV用的, 也不是FAN SERVICE用的
像上回的運動會SP也是, 他們倆常在鏡頭外講悄悄話(笑)
他的「大朋友」幾乎都是能接受小輩沒大沒小,心胸寛大、不拘小節的人
這樣的人才能真正看清人的本質吧!

今年的「新年」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
第一次在異國跨年
1月1日對我來說是沒啥意義的, 正因為如此, 反而更能觀察外國人的過年

日本人過年一樣有歸郷潮, 機位、火車票一位難求, 巴士票翻了一倍, 飯店、旅館住宿無特價甚至翻漲
29號去京都時是搭4排椅的夜行巴士, 位子很小, 空調很冷, 坐得很不舒服
30號6點多抵達京都, 直接赴飯店寄放行李
一夜沒睡, 甚至有感冒的危險, 原本應該精神不濟的, 但一踏進東山區, 整個身體的狀況變得好極了
也許, 我某輩子是京都人, 而且住在東山區吧(笑)
從早上一直走到晚上, 竟然完全不累耶!
這回到京都完全沒計劃任何行程
只想看下雪的京都, 想到東山區走走

31號, 沒下雪, 東山區也逛了, 有滿足感
翻了翻京都地圖, 腦袋突然想著, 好想吃お好み焼き(笑)
於是, 逛完充滿辦年貨人潮的錦市場(我也小小的辦了一點點年貨...笑)後, 便殺到大阪吃お好み焼き
回程時繞到嵐山, 拍了嵐山的夜景
晚上在花見小路吃跨年晚餐
八坂神社從晚上7點就開始通宵點燈供人參拜, 而且還有好多攤販
吃完飯後, 又把東山區逛了一圈(笑)
回八坂神社的路上, 約23點左右, 街上大塞車, 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
走到八坂神社前發現, 原來整條街都被封鎖了, 變成參拜人行專用道, 而且只允許往八坂神社的方向走(汗)
問題是, 我是要回去的, 沒有要參拜啊!!
警察說, 回去得繞到別條路....
天啊~~ 怎麼繞啊~~
撇見有一些不理會警察, 還是往回走的行人
趁警察沒注意, 我也偷偷往回走(汗)

整條街都被參拜人潮「佔領」, 我與人潮的方向是反的, 感覺挺有趣的
商店街的廣播說, 12點前不可以參拜, 得聽警察指示
哇~~ 外頭真的好冷好冷耶!!

在異國, 某輩子生長的也方(笑), 跨了年~

1號, 想去有馬溫泉, 只知道在神戶, 怎麼去還不是很清楚
先搭電車到三ノ宮再說
1月1號, 大部份的店都放年假, 整個神戶, 不, 是整個日本的城市都變得好冷清
辦年貨時的喧鬧聲彷彿還在耳邊響著, 看著貼了「謹賀新年」字樣的鐵門, 覺得更有距離感了...尤其我又是個不參拜的人
旅客服務中心的人說, 有馬溫泉1號放假, 2號才會開(汗)
1號, 日本人都忙著買福袋與參拜, 我, 逛著冷颼颼的三ノ宮
繞到中華街與元町, 中華街只掃了一眼就不想走進去了, 看起來跟橫濱差不多
元町商店街鐵門緊閉著
後來還是決定搭阪神電車, 在梅田轉車回去
本想在梅田吃了午餐再回去, 竟然也找不到地方吃...
後來在類似攤販的地方吃了お好み焼き...意外的好吃(笑)
晚上在先斗町的庶民派居酒屋喝酒吃串燒、豆腐田樂、京風おでん, 好滿足!
我果真曾經是京都人啊!!

2號, 寄放行李後便前往有馬溫泉
關西沒什麼溫泉, 有馬溫泉算是比較有名的
有金與銀兩個公眾溫泉
金的溫泉顏色是咖啡色的, 銀的溫泉顏色是透明, 無色無味到令人忍不住懷疑到底是不是溫泉(笑)
溫泉郷的氣氛也挺好的, 作為年假的收尾行程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泡完溫泉, 全身寒氣都退了, 整個筋骨、氣血暖暖的, 好舒服

這陣子在日本泡溫泉常忘東忘西的
上回在山中湖的溫泉掉了毛巾
這回在有馬溫泉掉了髮夾(汗) 我頭髮很多, 好用的髮夾真的很難找的...
在梅田轉車時發現店全都開門了, 梅田車站變得好熱鬧, 這樣才有過年的感覺嘛(笑)
每間店都在特賣、還有一堆福袋
想買個上班用的包包, 嘿嘿, 買到了個不錯的!
...髮夾也買到了

晚餐刻意逛晚一點再吃, 結果有點失算
8點吃, 結果那間店是9點關門
一個人得坐櫃台, 邊看著店家收拾東西邊吃, 感覺挺怪的(笑)
東西是很好吃啦, 只是...

這回的年末年始, 最大的遺憾就是沒看到下雪的京都
也許是給自己留個再來京都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