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兩部確定不合胃口的以外,幾乎所有的劇都掃過了

合胃口的作品(真的好少)
空中飛輪
臨場
海容

比較喜歡的這三部,主題都很明確,也會令我產生期待
雖然內容有點硬,但可以讓自己的腦部運轉,有安心感(笑)
算是「國語申論題」吧!
不同的立場會產生不同的觀點,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
角色也都設計得很鮮明、合理
觀眾可以很容易理解在這樣的狀況,這個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並對未來的發展產生興趣
對後續發展有沒有期待感,其實還蠻重要的
如果從頭到尾都是可有可無,少看一集也不痛不癢,那麼,這部劇就沒什麼價值可言了
雖然才進入1/4、1/3的階段,就已經覺得好多日劇看起來整個就是 やる気がない!
日本的編導、製作,加油啊!

尚可
白い春(視後續發展而定...沒有很喜歡這個劇本,不合理的地方還蠻多的。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阿部寛,應該氣勢就會整個弱掉)

無味,勉強可當晚餐的配菜
夫婦道(有些橋段設計得讓我有點看著難受)
BOSS(這個編劇啊!還是回去編醫療劇吧!劇情、人物刻劃不痛不癢的,害我每看完一集,就得把The Closer挖出來複習,否則會混身不舒服...汗)

沒了(汗)

有幾部是之前沒提到,但被列入放棄行列的

遙遠的羈絆,也許是心理因素吧!明明是在看日劇,卻出現大量的標準國語及中國演員(笑)其實也不完全是這個原因啦!主要是不喜歡這樣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多地方的描寫都太刻意了。由日本主導,與其他國家合作的戲,常讓我有嚴重的異樣感...覺得很多地方看起來實在是太假了

神南署安積班,存在感超弱的一個作品(笑)。每個人,甚至連主角的個性(特色),都沒好好交代清楚,案件本身也是不痛不癢,甚至有點莫名其妙...警匪片還是交給朝日電視台會比較好!他們的製作群、編導比較有經驗,知道警察抓小偷的故事該怎麼說會比較吸引人(笑)

雖然收視不能代表全部...
黃金周結束後,答案揭曉
月九的收視竟然是個位數!
憑良心說,嚇了一大跳呢!

我的個人的感覺是
收視高是絕對不可能的,這部戲沒好看成那樣
但應該還不至於到個位數...吧?!
而且也沒跟什麼了不起的節目對打...
月九耶!!
雖然真的是個很乏味的作品啦(sorry)
尤其是看了第三集之後,更是無語...
這個編劇...哎!

雖然不太適應木村的表演方式,但他主演的劇向來都是有一定程度的水準(整個製作群)
如果這部再不行,S家真的會蠻危險的,我覺得
目前除了木村與香取的劇都還維持著一定的數字,其餘都已經沒什麼「影響力」了
倒不是說他們的魅力減弱之類的
而是覺得,S團,甚至J家的眼光、判斷力、影響力真的有削弱的傾向
不過呢,對我來說,這點倒是無關緊要的啦!
我只是單純的日劇迷
而且,現在的日劇啊,已經不完全是演員的問題了(遠目)

講那個一點,就算J家倒了,或什麼團解散了,我也不會覺得怎麼樣
(這麼想的確是很自私沒錯啦...吐舌)
反而會很期待日本娛樂圈會因此而產生什樣的效應
J家影響日本媒體、娛樂界真的太久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正常!
大家憑實力(不是經紀公司的惡勢力)拿到工作,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雖然某個人剛好在J家,但如果能因此而放他自由,讓他做真正想做的事,這樣也是不錯的
也許這樣還比較有機會可以看到他的作品呢!
(幕後的,如果他還沒放棄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