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 恭喜連載200回
松本 謝謝
二宮 真的很棒哦!這個作品。這是身為一個讀者的感想。
松本 我才是,很開心你看了。雖然對談才剛開始沒多久...你喜歡「彼岸島」的什麼地方?
二宮 可以講很直接的想法嗎?
松本 可以,請盡情地抱怨(笑)
二宮 首先,畫風是我很喜歡的那種感覺,而且,相當嶄新呢!
松本 啊,謝謝
二宮 故事也相當嶄新
   「彼岸島」的情節,真的是只要走錯一步,就會往奇怪的方向發展,不是嗎?
   但是,全部,都朝我喜歡的方向走。每個人物的背後也相互連繫著。劇本真的寫得很棒啊!
   例如...這是最新發行的第19集沒錯吧?
松本 師父的真相對吧!
二宮 (翻著單行本)每次每次,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師父的事情也是,「什麼!?」。「居然是你!?」
松本 「師父居然是龍之介!?」(笑)
二宮 像某些會邊看邊想著,在畫什麼東西啊的漫畫,那種為了膨漲情節而讓新人物登場的作品
   兩個禮拜前突然冒出來的新人物,然後又瞬間消失。
松本 人物設計得很廉價
二宮 沒錯,沒錯。為了撐一回的版面而突然冒出來的傢伙。看了還是會感覺怪怪的
   不過,「彼岸島」就完全沒有像剛剛講的那種狀況
   好久沒做這件事了呢!和漫畫對談了(笑)
松本 啊,很光榮(笑)
二宮 師父是第6集才出現的哦!(明明早已決定了師父的真相)是這麼地精心地設計著不是嗎?
   但對一個讀者來說,卻完全感覺不出來。(作者)挫折感不會很重嗎?
   真是的,既然這樣的話,就把真相公開吧!類似這種想法
松本 我寧可冷靜地等待(公布真相的)時機呢!譬如說,
   即使很想畫與師父真相有關的內容,但現在明正與邪鬼戰鬥著...會有像這樣的情節導向
   如果在這種地方突然把這個情節(師父的事)插進去,讀者一定會沒興趣,而且會覺得沒意思
   所以,一直在等待著好時機。就是現在,可以公布了!會感受到這樣的瞬間
二宮 這樣啊~。那,也就是說,好想早點講出來,好想講出來,完全沒有像這樣的想法對吧!
松本 沒有。幾乎都快要忘記這件事了
二宮 當時機來臨時就想起來了。啊,現在來公布吧!類似這樣(笑)
   順便問一下,「彼岸島」差不多花了多少時間畫的?比方說~這一頁?
松本 差不多要2個小時呢!
二宮 問一個很單純的問題
   費了2個多小時畫的東西,看的人只花將近1秒掃過,不會覺得很火大嗎?
   「啊,這裡,是我努力了一個小時才畫好的」
   看到讀者像這樣地把畫一眼掃過,不會覺得很失望嗎?(笑)
松本 不會啦,只要有人願意看,我就很開心了
   怎麼說呢,大概就只會希望能有讓他們感到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我想,也許漫畫就是這樣吧!有快速地翻完的,也有看得很仔細的
   會很希望能讓這兩種人都享受到樂趣吧!
二宮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有一次,他們為了逃離那個島而來到海上時,那群邪鬼...
   那真是一大打擊呢!
   好累!看到那個地方的時候。啊!已經沒希望逃離那個島了!
   (看著出現海之邪鬼的第6集)這個,這個。好打擊哦!
   為什麼會被打擊到?就是「什麼?邪鬼竟然會跑到海裡」。一到海裡,邪鬼也進化了呢!
松本 因為會變化成適應水的形態吧!雖然他們是用蝶式滑水的(笑)
二宮 但是,好快哦,那些傢伙(笑)
   啊,這個作品,真的是會讓人常常想起很多事哦
   例如在醫院裡的師父跟拿著丸太(註)到處破壞的師父,兩種感覺差很多,對吧!
   如果拿的是鐵錘之類的話,對他來說也許會比較好吧!但這個人對丸太卻是那麼地執著
   果真,看到雅啊,把整顆大樹都拔起來了,大為震驚吧!在師父的心裡(笑)
   (註:丸太是一根極為粗大的木頭,師父愛用的武器)
松本 有喜歡的人物嗎?
二宮 西山吧!
松本 很特別呢!為什麼?
二宮 總覺得,也許會很想成為那種人哦!我,我本身
松本 所謂的那種人指的是?
二宮 也許西山是那種最能將現實視為非現實的那一種類型的人吧!
   明明沒有無視現實,還在自己的心裡立下了誓言,但還是會想著這個大概是騙人的吧!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哦!
松本 啊~真的是很有趣的意見呢!
二宮 阿健是可以感受到在絕望中變強的快感
   當情況有點佔優勢後,他就變得像是近乎期待般的游刃有餘
   另一方面,加藤真的是完全沒有成長耶!這個差別,請大家看看!這個差別
   這是累積了19集的(成長的)差別哦!(看著199回第14頁的畫)
松本 真的耶!即使已經連載了200回,還是完全沒成長呢(笑)
二宮 在連載的200回裡,對松本老師來說,畫得最痛苦的地方是那裡?
松本 和哥哥對決的地方吧!
二宮 哥哥啊!哥哥是我心目中的主軸
   與其說彼岸島是與雅一起的戰鬥,對我來說,兄弟的軸才是主要的
   因為雅而導致這樣的結果,使得他必須不停地戰鬥。因此,那場對決真的令人看了很難過呢!
松本 總而言之,畫的人也感到很痛苦。因為是放了很多感情進去的人物
二宮 在那一回裡,村裡的人都對他說,不要跟哥哥決鬥,對吧!
松本 嗯。因為哥哥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了
二宮 總覺得這個,在看的時候,會有漸漸接近尾聲的感覺
   所謂的人類,在臨死之前,都會將人生的帳清掉的
   平常不太搭理的人,也會突然與他有好事發生的
松本 原來如此
二宮 像我外公也是,平常完全不說感謝的話,但在臨死之前卻說了「謝謝你啊」
   當時,大家都想著,他大概真的已經快要走了
   「我家的外公已經去世了呢」會這麼想著
   在這之前,如果烏鴉飛過來了,他會鬧著喊著「烏鴉來了,我就要死了啊!」
   那個時候,我卻認為他還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是,大約過了三個禮拜,帶他去上廁所時,他對我說「謝謝你啊」
   好像也對照顧他的人說了同樣的話
   所謂的人生,在最後的那一刻,真的是會把帳清掉的
松本 沒錯。哥哥也是,臨死之前是他最幸福的時刻呢!
   最近所演出的話題電影「硫黄島からの手紙」也是,有很多悲傷的場景呢!
二宮 很像西山,我所飾演的西郷
   打從一開始,他就一直覺得有不對勁的地方
   一直想著逃脫的方法,即使因而有所犠牲,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松本 很容易取得同感
二宮 嗯。我本身也是這麼想的
   我覺得,現代的人如果去了那個島,大概也會抱持著這種想法吧!於是就照實地演了出來
   因為這樣的關係,導致在後半的時候,幾乎都用不到劇本
   會變成類似像「現在發生了這樣的狀況,如果是你的話,你會怎麼說?」
松本 什麼~,即興演出啊?!真是不敢相信。好厲害啊!
二宮 拍攝時也是會發生各種狀況的
   在島上第三天的時候,那天剛好在拍一開始挖洞的鏡頭,拍了很久
   士兵幾乎都是日裔的
   然後,有一幕是(渡邊)謙さん走過來說「停止作業」
   但日裔的人都沒停止作業哦!
   因為他們聽不懂日語
   於是就得走過去跟他們說,「當這個人說停止作業時,請你們就停止作業」
   但還是會有沒聽到的人,或是沒傳達到這件事的人
   這個鏡頭花了很多時間拍攝
   然後,就一直拍到傍晚
松本 真的很辛苦呢!
二宮 當時心裡一直想著,肚子好餓哦!
   參加演出的演員們,在全體皆拍攝完畢之前,基本上一定是會待在現場的
   因為說不定會突然被叫過去補一個鏡頭
   就這麼地到了黃昏,出現了好大的夕陽哦!
   「哇~好大的夕陽啊!」才正這麼想著,導演看到了夕陽後就開始說
   「現在,因為夕陽實在是太美了,我們來拍最後一個鏡頭吧」
松本 什麼?!
二宮 「什麼」同樣的話,我也說了
   因為,完全沒寫啊,預定表裡頭
   不管怎麼找,「沒寫哦,像這樣的預定」雖然向他這麼說了
   他只回了「但是現在,夕陽真的很美哦」
   「啊,與道理什麼的無關啊,這樣啊」於是,就這麼地拍了呢!最後一幕
松本 本來應該是要拍一開始的鏡頭,沒想到卻連最後一幕也拍了(笑)
二宮 他們對我說,只要做出看著那個夕陽,想著好美啊的感動表情就可以了
   感動什麼的完全沒有啊,我才來第三天而已哦,類似這樣的感覺(笑)
   用像這樣的感覺,拍了最初跟最後的鏡頭,中間的部份就在日後慢慢的填補進去
   這是很少有的拍法呢!
松本 感覺是個很有趣的拍攝作業呢
二宮 是啊,真的很好玩哦!
日後,接受訪問時,電影雜誌的記者對我說
   「最後夕陽的那一幕,真的很棒呢」
   我順口答著「沒錯呢!那個真的很棒呢!」
   就算是真的很想把真相講出來,但被他先這麼講了,就說不出口了呢!
   那真的是一部有很多愉快回憶的電影
松本 突然想起來,聽說「日経エンタテイメント!」裏曾這麼寫著
   「若要將漫畫翻拍成電影,希望能看到『彼岸島』」」
二宮 啊,單純的很想看看拍成電影後會是什麼樣子,對一個讀者來說
   真的很想看變成畫面後的樣子
松本 如果請你演出的話,想演什麼角色
二宮 當然是西山(笑)



彼岸島
最新刊特報!

收錄全面戰爭的第20集
終於將于7月6日(五)公開發行

同時,彼岸島的首部小說
「小說 彼岸島」
也將同時發行!!

小說版的主要人物,也是對談裡的話題人物「西山」
主要內容為漫畫未提到的,去炭坑之前,在廢校裡所發生的故事
並加入了西山與新創人物村姑的淡淡戀情
精彩可期
彼岸島FAN必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